VSCode格式化插件冲突

VSCode格式化插件冲突–eslint和vetur

两个插件的作用

Vetur的作用

  1. Vetur支持.vue文件的语法高亮显示,除了支持template模板以外,还支持大多数主流的前端开发脚本和插件
  2. VSCode中vetur插件的功能,除了语法高亮等功能外,它自带有代码格式化的功能。
  3. vetur格式化规范大多遵循Prettier风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SLint的作用

  1. ESLint 是在 ECMAScript/JavaScript 代码中识别和报告模式匹配的工具,它的目标是保证代码的一致性和避免错误
  2. ESLint 的初衷是为了让程序员可以创建自己的检测规则。ESLint 的所有规则都被设计成可插入的。ESLint 内置了一些规则,但是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自定义规则。

遇到的问题

风格冲突,插件失效

公司代码需要上传到gitlab上面,风格是根据eslint统一设置好的,但是格式化以后发现eslint风格失效,不符合公司规范,无法commit到gitlab上面。检查以后发现,由于vetur和eslint两个插件的格式化风格不一样,两个插件在VSCode中都安装了,自动化保存时,其中一个的风格失效,会产生冲突。

解决方法

  1. 先检查VSCode格式化设置中,是否打开自动保存,如果是打开的要关闭,而且设置里面的自动化保存优先级是高于settings.json文件的配置。(command+p搜索格式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配置文件(command+p搜索settings.json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修改配置文件以后,发现在.vue文件中,command+s保存以后,只能格式化js代码,对于css代码格式化无效。
  2. 解决方法,改变vetur默认风格,让js代码和html代码不遵循Prettier风格,最终的配置文件(打开方式和步骤2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配置完settinss.json文件以后,对代码格式操作的:
    1⃣️先shift+f+option键,格式化css代码;(如果不用格式化css代码,可以省略)
    2⃣️command+s保存,格式化html代码和js代码

建议

代码风格统一的问题困扰我很久,今天理清楚的,在我遇到问题中,对于.vue文件,如果安装了vetur插件,其实是可以不用再去安装Prettier插件了,因为vetur默认很多代码风格就是Prettier风格,eslint+vetur就可以满足日常.vue前端开发,安装Prettier插件可能还会产生其他冲突,导致其中某一插件失效。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