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点阵字库生成工具/点阵生成器

单片机 点阵字库导出工具

在单片机stc, stm32等MCU开发过程中, 有时候需要中文/外文的显示的需求, 某度上能搜得到几款字库生成工具多多少少都有点不太好用。各有各的优点,但是各自的不足点也比较明显。
经过对比过几款单片机的字库生成工具, 发现一个功能最为满意的字库生成的软件。在这里安利一下, 哈哈哈哈。

下载链接

==> 官网下载地址

==>百度云盘 提取码: 0qn8


FontLab

软件主要分为三大的功能区,EasyFont字库下载, 字库生成器文字与图片生成

可以在 字库生成器 把电脑端的TTF字体导出成单片机可以使用的字库bin文件。常用的ASCII,GB2312和Unicode的中文字符集都能在标准字符集中直接配置。

最为重要的一点!!!
可以通过支持指定个别字符生成一个超小的字符集, 可以选择c文件的数组存储格式.在程序中定义在常量字段区, 更快的显示响应速度。(真香现场, 哈哈哈)

1 主功能区介绍

简单介绍下软件不同界面的功能.

1.1 字库生成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整体界面效果相对于其他几款字库生成工具的Winform效果界面来说,比较舒服的。基本就是配置字体样式,显示效果,字符集,排置方式和导出的文件类型,就可以生成所需的点阵字库。

优点
  1. 支持代码页的编码范围;
  2. 支持自定义字符范围;
  3. Unicode编码范围,可以导出指定外文区域的字符;
  4. 标准的字符集,其中:含有ASCII, GB2312,GB2312(80),Unicode中文区域,gbk,日文和韩文的编码等;
  5. 导出的字库支持: bin, c文件和图片的形式。

使用的一个小建议: 可以在导出的时候勾选上导出图片,方便批量看导出字体效果。字符多的话, 导出速度没有那么快, 要等上一段时间。

1.2 EasyFont字库下载

这部分主要分为 推荐配置自定义配置 两个小区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推荐配置: 这部分主要是该软件公司提供的一些推荐组合字库,对于产品不同的应用场景给出不同的显示方案。

亮点

在最右侧能通过选中相关的字形,右侧有一个效果预览功能。可以先预览字体的样式,根据实际的爱好进行调整。

优点
  1. 有推荐的字库组合配置,嫌自定义麻烦的可以直接用推荐配置,对于我的显示场景字号,字形都满足了;
  2. 推荐配置的里面都涉及到各字号的显示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定义配置:这部分字库的组合权完全给使用者,还是非常人性的。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选中相应的字号,字形的字库。

优点
  1. 大于32x32点阵可以通过选择矢量字体,在单片机中也有很好的显示效果;
  2. 支持Unicode和GBK,中日, 中韩的转码表;
  3. 也支持一维码生成功能;
  4. 对于ROM空间有严要求的,可以选择压缩后的字库。

最后通过样品申请,或者左侧的联系方式找到他们的技术,把刚才的配置文件发给他们获取样品测试。

1.3 文字与图片生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部分功能主要是为方便开发者进行产品界面的字符排版设计,可以通过使用电脑端或者软件内部提供的字体,在右边的框内进行UI设计。

设计好UI效果,直接导出就可以使用了。

优点
  1. 可以使用电脑端或者软件公司的的文字效果,丰富UI文字的设计效果;
  2. 可以导入UI背景图,在效果上修改;
  3. 能导入UI元素;
  4. 导出的图片,通过转化后在单片机设备中显示。

1.4 UI库

应该还没有完善开放,没有能操作的地方。

2 总结

这个单片机的字库生成软件在字库生成方面,字库组合方面还是非常实用的。横向对比过能搜到几款点阵字库生成工具,FontLab还是比较全面,涵盖他们的优点,电脑安装的字体都基本是可选的,只是导出的效果还是要经过上面的阈值调整到最佳的显示效果。

建议可以咨询下他们, 他们的字体效果比导出的点阵字库效果好很多。对于大于32x32字号的点阵,软件在自定义配置上面也有矢量字体可选。需要大字号显示需求的开发者们,可以向他们申请样品测试下。


哈哈哈, 第一次小分享完毕。

  • 28
    点赞
  • 9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