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文字识别

伴随着进入大数据时代,各类信息迎来了大爆发,人工智能也随之而来,人类社会被图片文字识别、人脸识别、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包围着,随处可见。

在日常工作中,图片文字识别大有作用。仔细想想,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完成但机械重复的事情,比如参加展会搜集了大量的名片,却要一张一张地录入信息;月底结算时,财务部门需要腾出时间录入成堆的票据表单;快递公司每天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登记运单等等,其实都可以利用图片文字识别来提高效率,这样的话可以实时高效地定位识别图片中的文字信息,并将其转换成可编辑的文本。

图片文字识别sdk可用于集成到APP、系统业务中,通过OCR技术核心,可以完成对身份证、银行卡、名片、驾驶证、行驶证、企业三证、票据、纸质文档、护照等多种对象的识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图片文字识别的ocr技术手段,可以对识别对象进行旋转、倾斜校正、版面分析、字符切割等预处理,识别之后,还可根据实际语境、语义对结果进行修改、纠错、校正。

图片文字识别具有操作系统适配性好、识别准确率高、识别引擎小、识别速度快等优势。同时支持多语言识别,可识别中文简繁体、英文以及多种欧洲语言。

OCR又叫光学字符识别,它通过利用电子设备,对纸上的文字进行扫描,通过检测暗、亮的模式确定其形状,然后用字符识别方法将形状翻译成计算机文字的过程。OCR是一种简单、高效、快速、方便的技术手段。

综上,在人工智能时代,OCR技术的可利用空间还很大。它完全可以成为企业办公的好助手,为企业解放不必要的劳动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外,还有银行卡识别、证件识别、名片识别、营业执照识别、发票识别、护照识别等多种文字识别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