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向性评分匹配 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

@[TOC](倾向性得分匹配 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k


前言

提示:本文为基于Youtube视频:An intuitive introduction to 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的学习笔记

一、倾向性评分匹配是什么?

倾向性评分匹配是一种统计学方法,用于处理观察研究的数据。

二、匹配

首先我们有T变量:干预(0/1),代表政策/措施等是否有实施,即区分实验组与原始控制变量组。变量Y:观察结果,代表需要评估的指标,如新生儿死亡率等。变量X1,X2等:样本属性,代表样本本身的一些性质,如贫困率、地区医生拥有率等。

匹配原理如下,在样本属性X中选择影响政策制定的主要变量进行实验组和对照组的匹配。如现有政策Z,影响政策制定的主要因素为变量X1:贫困率(即贫困率高于某临界值的地区将施性政策Z)。则匹配的主要原理是X1属性相等的样本互相匹配。因此一个实验组样本可能匹配多个控制变量组样本。

三、倾向性评分

在实践中,我们使用LR(PR)模型进行自动匹配。预测匹配的方法如下:Prob(T=1|X1, X2, X3…, Xk)。使用T变

  • 3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