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中国乃礼仪之邦,礼仪不仅体现了职业化和专业程度,同样也意味着你是否重视这场会面。任何正式场合都有所讲究,面试中更是有很多礼仪和规矩需要遵循。孔子曰:“吾始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吾今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形”。面试时不管穿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都会影响到面试官对你的信赖和认可。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面试礼仪

 

面试礼仪不重视,给人的第一印象不美好,即使你有着金子般的内涵,也无法被面试官挖掘到。

面试礼仪包括三个方面:

外貌与着装+语气与声音+言谈与举止

首先我们说外貌与着装。

在面试前的准备中,我们有讲过,面试前要准备的事物、着装等,里面就有包含,勤洗澡洗头,并准备合适的面试服装。除了不能打扮浮夸之外,一定要确保没有异味。不管是头发还是服装。假定在夏季,在外奔波面试,难免流汗,这时候提前到达面试现场不但能够熟悉环境,还有时间能够收拾一番,整理好发型,擦拭好汗水。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重视着装给人良好的印象

 

保持一种阳光、干净的感觉。看到镜子里那个从容、自信的自己,你的表现自然会好很多。同一个人,打扮与否,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们再讲语气与声音。

多用礼貌用语,懂礼貌,会微笑的人大家都喜欢。在接到面试通知的电话时,确定好公司的名称、招聘岗位以及公司地址,详细的路线自己去查询,别忘了挂电话前给对方致谢。如果通知面试的时间可能会有冲突,告诉对方可能时间上安排不过来,询问清楚是否方便换另外一个时间点,不要等赶不到了直接放鸽子,或者迟到,这是基本的素养,也是对公司的基本尊重。

进到了面试公司的前台,轻声询问具体的面试接待室,安静等候。如果一旁有公司的宣传画册,可以仔细查阅,但一定不要在公司里大声讲电话(电铃声调到很小或直接调成振动),这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注意,大声的讲电话或者播放外音是非常没有素质的行为。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等待面试中

 

言谈与举止。

言谈举止也就是仪态,与仪容、仪表共同构成个人形象要素。一个好的形象,不光是把自己打扮成多么好看,更重要的是外形、气质、言谈举止与个人、场合、地位相吻合。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言谈举止

 

作为求职者,自信而不自满、谦虚而不自卑。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满满的自信和从容。要注意的事项有包括敲门、轻拿轻放、讲究坐姿、起身后还原座椅、带走个人物品及垃圾(包括一次性水杯等)……

容易忽视的是,面试过程中与面试官适当的眼神交流。

很多求职者不知道面试时目光到底应该放在哪里。其实,眼神可以表现出一个人是自信、坚定还是羞怯、逃避。低头不看面试官,这是缺乏自信的表现,而眼神不停的左右闪烁,会使对方对你的谈话的真实性以及你的简历内容进行怀疑。但过多的正面注视可能让面试官感到不安,可以把目光放到脸部三角区,也就是对方两眼到前额中间的区域。如果有多个面试官,记得在沟通的过程中将目光转向交谈人以示自己在认真倾听。

切记面试过程中不要有过多的小动作,扳手指、抠指甲、咬嘴唇。这些表示你特别紧张;抖腿、斜靠座椅、转笔、甚至不停的看表,表示你对本次会面并不看重。

 

在求职的过程中,许多求职者只留意面试时的礼仪,而忽略了面试后的善后工作。

  • 表示感谢。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对面试官表示感谢,路过前台时,也要对前台小姐姐点头示意和再见,留下很好的印象是你将来能否顺利入职的关键。
  • 收拾心情。在接到正式入职之前,你都不一定拿到了“入场券”。就算自我感觉特别良好,也不要过分激动,保持平常心,继续求职,等待下一回面试;如果表现的不够优秀,也不要太过于沮丧,下一次适当调整,机会才不容易溜走。
  • 继续准备。在这之前的每一次面试,你都应该当做是一场练习,是一次自我提升的过程。回到家记得把每一次面试的时间、公司、问题和回答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适当加以调整和自我完善。
  • 查询结果。面试公司一般还是会在1-2天内通知是否复试,如果2天没有收到通知,也不妨问一问通知你来面试的人。记住,面试的情况一定不要当场就问考官,他会对面试者对比并讨论哪些人适合复试。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面试通关技巧,礼仪hin重要!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找的人

 

求职季,面试技巧直接影响到面试通关几率,掌握面试礼仪、求职技巧,确认过眼神,你就是企业想要的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