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看看你需要做哪几点

软件蚕食一切,未来属于程序员。所以人人都想当程序员。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好程序员。在你做出决定前还是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当好程序员吧。要记住的是,编程不是什么精英才能干的事情。这个行业永远都缺人。所以除非你一点都不喜欢编程,或者也没有准备好看在钱的份上忍住这种不喜欢,否则都可以来编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给大家聊聊优秀的程序员他们有哪些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1:先进行实验是他们的本能反应

编译器和运行环境通常能比人更快地解释一个问题。一个优秀的程序猿在拿着问题去向别人寻求帮助之前,会自己试试看并判断方法是否有用,而不是直接找一个高级程序员问“我这么做有用吗?”。

2:对待代码和设计不要情绪化

代码就像纸巾:它有用你就用,没用了就扔掉。几乎我们所有人都认为代码复用(code-reuse )很重要,尽管确实如此,但是这也不意味着要像养孩子那样去对待代码。代码没有感觉也不会在乎,它们会像法兰克斯坦( Frankenstein )怪物那样攻击你。代码只是一堆字节,是一种责任( liability )。

3:对编程有激情

很多程序员干这一行只是为了挣钱,如果有更好的职业,他们会毫不犹豫的辞掉程序员的工作。而优秀的程序员热爱编程,喜欢钻研代码中的问题,他们感到能指挥电脑来帮助人们和自己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是一种神奇的能力。当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他们会茶不思、饭不想,无法入睡。

4:君子善假于物

优秀的程序员知道如何能更高效的完成任务,如何更能有效的解决问题。当遇到问题时,不钻牛角尖,善于利用外部工具解决自己的问题,特别是能熟练应用搜索引擎。初级的程序员只会使用百度和百度知道搜索问题,而高级的程序员/优秀程序员使用谷歌和Stack Overflow或者MSDN forums这类网站寻找更优秀的答案。

5:不仅关心技术方面的知识,同时关注非技术方面的知识

不称职的程序员喜欢临时抱佛脚,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去学习。而优秀的程序员会去主动学习各种相关知识,对各种知识来源都有一种开放的心态,而不会象有的人那样固步自封。而且,并不只局限在跟职业相关的技术类知识,同时他也会学习任何感到有趣的知识,比如沟通技巧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