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信利:数据驱动战略确保长期竞争优势

“因数据而生”的保险业是数字化之战的必然之地。保险是一种风险管理手段,场景、需求、数据和技术正成为保险业创新的四项新要素。数字化和数据将如何影响保险业未来?保险业又应该如何把握数字化和大数据带来的巨大机遇并最终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营收能力?

5月28日14:00, 在Informatica  CLAIREview智能数据峰会首场峰会《AI赋能创新》上,保险科技领域前15名人物中的TOP5Henna A. Karna博士,同时也是AXA XL(安盛信利)保险集团首席数据官将连线直播,拥有超过20年的保险行业领先的数据驱动、数字创新和颠覆经验的她,将从CDO视角出发,分享如何引领全球化企业的数据驱动式转型。下面让我们率先洞察安盛信利保险集团利用数据重塑核心业务的成功案例。更多精彩,我们峰会见!

 

“我们正在通过Informatica开展变革,这些变革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公司。安盛信利集团及其子公司长期以来都是业界的领导者和开拓者,而Informatica帮助我们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安盛信利保险集团数据分析卓越中心高级主管

John Mulvaney

 

安盛信利保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安盛集团的子公司,它是全球领先的财产保险、意外保险、专业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其服务的客户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解决其数据孤岛问题,利用数据了解客户、经纪人和产品销售情况,收集、清洗和管理整个公司的数据。安盛信利通过Informatica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以数据推动企业的决策过程,引导开发新的保险产品,并改善收入和利润。

 

业务需求:

●能在一个集成多个产品功能的单一数据管理平台上进行标准化

●完全在云中部署大数据基础架构,用于基于Microsoft Azure的数据湖

●与云数据管理领导者合作,获得强大的支持和服务

 

项目目标:

●降低跨业务部门管理和清洗大数据的复杂性和成本,深入了解投保人、经纪人和产品销售情况

●通过为经纪人和合作伙伴寻找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的机会,向现有客户群销售更多的保险产品,从而实现盈利增长

●使数据发现和准备大众化,允许数据科学家、分析师和精算师为可信的分析洞察准备和操作数据

 

解决方案:

●利用Informatica Data Engineering Integration和Informatica Data Engineering Quality来集成、管理和清洗本地和云数据源中的数据

●使用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Catalog来扫描和编目保险人和保单数据,使数据可操作且易于查找

●帮助数据科学家、精算师和分析师使用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Preparation的自助服务功能来准备分析所需的数据

 

客户收益:

●通过数据生态与参与平台(DEEP)简化高级分析,帮助安盛信利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构建创新数据资产

●通过支持复杂的营销活动(例如通过经纪人和代理人实现保单的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来帮助增加数据的价值

●提供更快、更深入的数据洞察来支持新政策的推出,同时提高投资回报率并降低费用比率

 

随着保险业的日趋商品化,安盛信利寻求通过数据驱动战略来脱颖而出,通过多阶段数字化转型对公司进行重塑和重新规划。然而,由于多次并购,安盛信利的数据储存库位于各个不同的数据孤岛,导致利用数据了解客户、经纪人和产品销售状况的能力有限。使用数据来驱动战略是复杂、耗时和昂贵的,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收集、清洗和协调整个公司的数据。

为推动盈利增长,安盛信利需要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支持高级分析,并为经纪人和合作伙伴寻找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的机会,以便向现有客户群销售更多的保险产品。公司还希望将数据发现和准备大众化,让数据分析师和精算师自己准备和操作数据,以便更快、更可靠地洞察销售机会和风险。

安盛信利数据分析卓越中心高级主管John Mulvaney表示:“我们希望更好地利用数据来推动决策过程,引导我们开发新的保险产品,并改善销售收入和利润。但我们的数据科学家和精算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收集和完善数据。我们决定创建一个数据方案平台,让他们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实际的数据科学、分析和风险计算上。”

安盛信利通过采用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仓库、高级分析平台和跨保险价值链的商业智能工具,对其数据架构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和整合。这个覆盖整个集团的数据转型计划的重点是构建一个基于Microsoft Azure数据湖的数据生态与参与平台(DEEP),以允许数据科学家、精算师和分析师轻松查找和使用内部和外部数据。然而,要取得成功,需要一种方法来集成、治理和清洗来自各种云和本地数据源的数据,使数据易于查找并为分析做好准备。

在评估了各种数据管理和编目解决方案之后,安盛信利选择了Informatica,因为它能够提供一套具有统一支持功能的多产品集成套件。

Mulvaney说到:“ Informatica提供了一套集成的基于云计算的数据管理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协同作用。Informatica和Microsoft Azure协同工作、相互支持,最终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跨技术和跨功能的单一云数据管理平台。”

为在整个企业中扫描和编目数据,安盛信利利用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Catalog(EDC)使数据易于通过类似谷歌的简单搜索查找到。数据科学家、精算师、甚至分析师都可以使用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Preparation(EDP)以自助服务的方式准备分析所需的数据,使他们可以使用类似Excel的界面来融合数据,而无需等待信息技术部门帮助。

Mulvaney说:“将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Catalog和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Preparation如此紧密地集成在一起拥有巨大的好处。EDC对数据进行说明并使其易于查找,而EDP使数据科学家和精算师易于操作数据、创建摘要并融合不同部分的数据。

安盛信利的数据生态与参与平台简化了高级分析,帮助公司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构建创新的数据资产。最终,拥有可信的数据将有助于与客户建立更好的数字关系,并在公司内部建立更加透明、量化的先进运营模式。

Mulvaney说:“通过将数据引入一个受管控的储存库、对其进行编目并提供自助式数据准备,Informatica帮助我们建立关于真实的唯一版本。每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可以以相同的步伐前进,并且基于相同的信息做出决策。我们预计这将对组织内部数据的使用和信任产生深远影响。”

该平台已通过支持开展复杂的营销活动(例如通过经纪人和代理人实现对保单的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来增加数据对利益相关者的价值。数据可帮助精算师快速执行可靠的分析,为业务领导人提供可操作的信息,帮助他们就风险选择和新产品的推出做出正确的决定。

Mulvaney表示:“通过使用Informatica,我们减少了经验丰富的精算师收集信息所需的时间。他们不再需要用SQL编写代码,也不需要时时请求主题专家的帮助,因为他们可以使用自助服务功能。在此之前,你需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数据科学家,才能从数据中提取洞察。借助Informatica,我们使数据分析变得更加容易。”

安盛信利正在努力构建更完整的客户和经纪人视图,将提案和报价数据整合进数据生态与参与平台,自动确认保单状态,从而为承保、精算、数据科学和运营团队提供透明的资源计划。通过数据管理加强理赔细分和风险敞口分析,有助于公司降低花费;数据也使得公司能够通过风险调整措施来评估投资绩效,帮助提高投资回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