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前端和初级前端有什么区别?高级前端优势在哪?

目前,移动互联网行业中,Web前端开发程序员紧缺。很多小伙伴都想加入前端大军,希望在前端领域有大作为。

但残酷的现实是,市场上从来不缺初级前端开发,稀缺的永远是高级前端开发。初级前端往往要担心失业风险,而高级前端是猎头追逐的热门商品。

高级前端和初级前端有什么区别?为什么高级前端比初级前端有那么多优势?

高级前端不仅仅是比初级前端多几年的工作经验,他们掌握了很多初级前端不关心或者还没学会的重要知识点。如框架实现原理、前端和底层原理,以及最新的开发方法,如ES语法、nodejs和小程序开发等。对这些知识的掌握,使得高级前端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应对各种需求。

要想成功晋升到高级前端开发,面试中的表现尤为重要。如何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一个合格的高级前端工程师,如何流利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首先,你要知道他们在面试的时候注意哪些点:

1.培养编程思路。

高级前端不仅需要掌握前端的知识,前端的开发也是程序员的一种。软件编程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项目,前端也是。

一个资深的开发人员应该掌握一定的编程思路。比如前端JavaScript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所以在开发中可以使用面向对象语言常用的设计模式的思想。

2.学好原生JavaScript和ES6。

虽然前端是用框架开发的,但是浏览器使用的语言是JavaScript,框架底层也是JavaScript,这一点从未改变,所以学好JavaScript尤为重要。

JavaScript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我们对框架的理解。必须掌握好原生JavaScript。

3.掌握前端优化技术。

作为一个高级前端开发人员,你的职责不仅仅是开发业务需求,更是优化前端工程。如何通过在线前端项目提高web响应速度?如何加快静态资源的加载?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如何更快地解析脚本,使其尽快工作?这些问题的解决都落在了高级前端。

web优化处理的原理和方法也是前端新手成长为老手的必由之路。web优化除了掌握JavaScript的方法和原理外,还需要掌握tcp、http协议和CDN的知识,充分了解浏览器的渲染和执行机制。只有充分掌握各个环节的运行机制,才能最大限度地优化前端项目。

4.框架原则。

在现在的前端开发中,框架的应用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现在的前端开发已经离不开框架了。但是除了框架API,更注重对框架底层原理的理解。

掌握了以上几点,相信面试官心里会很中意你的。如果你想在面试中从容应对,就需要掌握以上知识,加强技术储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