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开始-01

Java语言的开发环境搭建

JDK&JRE&JVM的关系图

JVM-Java虚拟机

JVM

(ava Virtual Machine ) : Java虚拟机, 简称JVM,是运行所有Java程序的假想计算机,是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是ava最具吸引力的特性之一。我们编写的ava代码, 都运行在JVM之上。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

是Java程序的运行时环境,包含JVM和运行时所需要的核心类库。我们想要运行一个已有的Java程序,那么只需安装JRE即可。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是Java程序开发工具包,包含JRE和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我们想要开发一个全新的Java程序,那么必须安装JDK。

跨平台

任何软件的运行,都必须要运行在操作系统之上,而我们用ava编写的软件可以运行在任何的操作系统上,这个特性称为Java语言的跨平台特性。该特性是由JVM实现的,我们编写的程序运行在JVM.上,而JVM运行在操作系统上。

点击下载你想要的Java版本
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开发的步骤:

Java程序开发三步骤:编写、编译、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从一个最简单的HelloWorld开始

1.打开记事本先创建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java的文件输入以下内容

// (这是单行注释)第一行的第三个单词必须和文件的名称一致,大小写也要一致
// public class 后面代表定义一个类的名称,类称为Java当中所有源代码的基本组织单位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 第二行的内容是万年不变的固定写法,代表main方法
	// 这一行代表程序的执行的起点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这个是多行注释)
			第三行代表的打印输出语句(其实就是屏幕显示)
			希望显示什么东就在小括号内填写什么内容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2.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javac HelloWorld.java(这一步就是对你的程序进行编译)
3.会生成一个HelloWorld.class文件
4.输入命令 java HelloWorld (这个执行的是你的.class文件 不要加上后缀名)
5.这时你的第一个java的程序就完成了 命令行中就会打印 你想要打印的内容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