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学生活最美好的时刻是?

6 篇文章 0 订阅 ¥299.90 ¥99.00
10 篇文章 0 订阅
	-我坚持每天练字,临《金刚经》《心经》。
	-我坚持每周吹埙,一个简单的谱子不停练。
	-我坚持每天写手帐,鸡毛蒜皮都赋予意义。
	-我坚持每天背《道德经》,柔能克刚。
	-我坚持每周一部高分纪录片,一部高分电影,积少成多。
	-我坚持每天阅读1.5h,一小时课外书,半小时专业论文。
	-……毛姆说:“人为了自己的心灵安宁,每天都要做两件不喜欢的事。”许三多说:“人不能让自己太舒服了,太舒服会出问题。
	”是不是很燃?有没有想立刻爬起来找事情做?
	我都坚持下来了。
	但是我想说,这都不是最美好的瞬间。根本连美好都不算。
	我很羡慕其他答案中那些努力之后收获了快乐的人,可惜我不是。
	我不停给自己创造经历,让自己看起来充实、丰富。但是其实我很空虚。一点意义都没有。顶多拍照发个朋友圈,那是给别人看的。我不喜欢,我不开心。上面列出那些东西一条条叠加,仿佛就是生命的价值了。呸。抱歉了,这不是一个麻雀努力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故事。这是一个屎涅槃之后还是屎的故事。
	和大学的朋友在夏天的晚上约跑步。在跑道挥汗如雨之后坐在看台聊天,看满天星斗和星斗下的人。聊自己喜欢的人和书,聊最近听说了什么故事,聊老师讲了什么样的观点,聊自己以前的朋友如何。操场很闹。有啦啦操队在训练,有足球队在踢球,有附近小区的爷爷奶奶带着娃娃来遛弯,有一对对跑步的小情侣。人人都守着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而我们默契地分享同一阵风。风吹在脸上,美好极了。
	因为对一个人失望,从来不会喝酒的我那阵子夜夜买醉天天逃课。突然有一天想明白了,决定振作起来。于是早晨爬起来上课,在学校看到了这样的日出,美到不敢加滤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0310223525890.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dlaXhpbl80MzcxNzgzOQ==,size_16,color_FFFFFF,t_70)
	那时候觉得生活该是如此。别的都去他妈。
	天气好的时候,和室友逃一节讨厌的课。坐在湖边分享一只橙子。天极蓝,极晴朗,树投下浓荫,微风。还时不时飞过一架飞机。美好极了。
	美好的瞬间,人人都拥有很多。但其实一点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通过它,成为了谁。有个怪相。
	似乎很多答案都在标榜“孤独”,好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自习就很了不起了一样。并不。
	孤独或不孤独,都只是一个姿态。
	享受孤独——有人给你描述了这样的生活姿态。你觉得很酷。于是刻意独来独往,觉得自己走路都虎虎生风了。
	生活品质——有人传递给你了这样的概念。你觉得有道理,于是贷款也要买几只美妆博主炒起来的口红,觉得自己也成了奢侈品消费者。
	很多大学里的美好瞬间在我看来也是如此。
	别人告诉你阅读好,你就照着书单买了一堆书。
	别人告诉你健身好,你就立刻半张健身卡。
	别人告诉你旅行好,你就打开微博搜攻略。
	别人告诉你学二外好,你就制定计划背单词。
	别人告诉你参加社团好,你就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假笑着配合。
	你忙忙碌碌,拍了好多照片,滤镜软件有四五个切换着用,P得万无一失。发条朋友圈,配上那些你在知乎看到过无数次的关于上进的话。“成为更好的自己”啦,“与美好的未来不期而遇”啦。我很充实吧?我很丰富吧?我的生活里充满了美好的事情吧?如果你真心享受、乐在其中。那么毫无疑问,是的。可惜。你从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需不需要。你复制着别人的生活,粘贴着别人的感受。
	你不再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不做别人认为好的事情,你惶恐不安。其实那些事情本身是无所谓的。美好的意义,都是人赋予的。那么再问问自己,美好吗?我呀。我最美好的瞬间,其实是那些让我感受到我是我自己的时候。分享一段话,共勉。
	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赫尔曼·黑塞。

作者:酸奶桑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598176/answer/13947612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