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友-有时候我词不达意 但我真的很开心生活有你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吧!

前段时间,可能是因为长期久坐的原因,屁股上长了坐板疮,加上每天上下班都是骑共享单车的原因,也没有好好地注意,身体终于垮了,伤口也有了感染,一个礼拜都基本没敢怎么动过。那会,幸好有关心的人的照顾,也算挺过来了。记得发了个朋友圈,说自己从不生病,也终于病倒了,可能也是想寻求点安慰吧。然后,有很久不联系的老友的一个评论:好好注意身体。这个评论是一个已经分别了很多年了,但是当时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的第一印象是,你终于出现了啊,我都以为你人间蒸发了。但想着,觉得都很久没说过话了,就又很快删了,回来一句:“谢谢关心,你还记得我这个朋友啊”,又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最后只回复了一句:“谢谢”。这个过程我们没有因为不愉快的事而互相猜疑,背叛,以及交恶,但是自从不在一起生活,就慢慢从每天微信聊天记录,翻也翻不完,朋友圈永远秒赞,到后来装作不见。才明白,原来我们当初所说的永远,也只是那几年而已。原来,我们的友情以为可以很长久,到最后也只能是无疾而终。这时,想起了那句话: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这也是朋友变陌生的象征。那么,那些曾经自许永不散场、越来越远的友情,我们还有必要挽回嘛?

我想没那个必要了吧...

我们应该明白生活的忙碌和繁琐让我们一退再退,长大后渐渐地才发现最好的朋友并不在身边,而是在心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其实并不是时间久了,而是我们都变了,没了初心,各自都在奔赴各自的前程。时间属实会不停的刷新我们身边的人,但是那些留下来的,就是值得珍惜的。越来越会明白“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人越来越重要”。换句话说,到了一定的年龄,每个人的酸甜苦辣都已经藏在了心里......

散场已是人间常态,你我又怎会例外

去年工作的原因,频繁需要出差,在每次出差回到成都,回家的路上,坐在车上,望着窗外,突然有些感慨,仔细想了想,我好像没有什么朋友,也没人爱我,我的心突然就空了,原来我那么孤独,茫茫人海中我只有我自己。那个曾经都是跟朋友侃侃而谈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从我生活中消失了,只剩下现在基本都是一个人独处的自己了。依稀还记得大学期间,很爱参加一系列活动,小到班级,大到校园社团比赛,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也交到了很多当初以为是可以之后一直联系的朋友,还互相想着,以后等我们哪个其中发达了的话,要互相帮一把。而现在可能我们这些当初的朋友可能连对方从事什么行业都不知道了,就算哪天想聊天,联系,也真的是话不知从何开口,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这么多年不联系了。也终于知道了,友谊只可共青春,而不可共沧桑。也知道了,世界真的很大,有些人没有刻意的安排真的就不会再见了。

很多人对你感兴趣,但没人执着于你

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

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

人总有些念旧

圣经里有句话:“不要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是的,朋友之间如何就能判断是否关系淡了呢。其实很简单,互相没有了分享,也就是这段友情的随之渐淡的体现。想想也就是一年之前,一起互相陪伴的朋友问我,我们会不会有一天也会分开呢,我说肯定不会的。然后也就没过多久的时间,他说自己要搬出去住了,自此之后,我们的联系也就微乎甚微。可能出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可能出于我们之间的三观不同吧,也有可能是那段时间我们的生活急转直下,我们所想都有所不同,有的想继续坚持下去,而有的则选择了放弃。其实包括三观在内的所有观点,并没有高低之分,也不会存在谁对谁错的区分。无非就是相似的观念,将两个人聚在一起,渐行渐远的价值取向又将两人无情的分开。时间也不会给每个人都留下一样的痕迹。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彼此的身边都有了和自己三观一致的新朋友,而过去的好友,只适合怀念了。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一个阶段一个朋友,刻意维持的友情真的很累

一路走过去,总会遇到各种人。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然而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朋友是会越来越少的,因为走着走着方向就不一致了。想想当初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大学,有的成为了办公室白领,有的也自己创业开了小的公司,有的留在家乡父母身边,有的选择远走他乡独自奋斗。我们谁都没有错,走的路不一样了而已,自然难以再如往常一样称兄道弟,结伴而行了。友情并没有那么高的高度,所以每个人都会选择一个伴侣,来携手并肩。它更多的是一个阶段带给我们美好的东西的象征。所以,只需祝福就好了,因为我们没有共同话题了,我们都在奔赴不同的人生,我只希望你越来越好。我们更多的是因义而聚,因财而散。往后,只需各自忙碌,失落的时候能惦记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POETIC  LIFE

我一直在放弃

却又一直在等你

相见亦无事 别后常忆君    

你的老友散落在不同的城市,他们远方传来消息,酸甜苦辣,尽是生活。不如抽个时间,去看看许久未见的老友吧!再不见面,可能都要忘记互相的模样了。

最后致我的老友们,有时候我词不达意,但我真的很开心,那段时间有你们的陪伴。一段美好的记忆,一篇青春年华的见证,这也许就是那些渐行渐远的好朋友,留给我们永恒的礼物吧。

 

POETIC LIFE

     

 

end

如果你觉得浅羽的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请在微信搜索并关注「 浅羽的IT小屋 」微信公众号,我会在这里分享一下计算机信息知识、理论技术、工具资源、软件介绍、后端开发、面试、工作感想以及一些生活随想等一系列文章。所见所领,皆是生活。慢慢来,努力一点,你我共同成长...

本期的生活随想-朋友篇,就到这里先告一段落了,我们下期见。

喜欢我,就点下赞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