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要求大型用能企业做能源在线监测系统!

在生产质量控制已经得到稳步发展的今天,对于保证生产质量和产量的控制已可做到精确管水品,生产的日常运营维护已经不能仅仅满足于可以保证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而是要在这个基础之上,降低能源消耗成本和设备运行维护成本。

智慧能源’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将各种能源关联起来,进行智能化开发、开采、输送及使用的能源系统。可从这几个方面进行预测,可利用历史能耗数据分析;按照日、月、年的日期形式分别统计出对应的能耗趋势数据;与生产现场主要用能设备的使用情况相结合统计智慧能源的本质是能源优化,管理和服务,其中包含节能减排和节能服务。建设‘智慧能源’不仅仅可带来四大核心系统基础设施和硬件的直接投资,并且会带来节能服务产业的经济增长。

集成管理不同生产工序的能量消耗、产量、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信息,对企业能源系统的购入储存、加工转换、输送分配和消耗使用四大环节,采用集中扁平化的全面动态监控和数字化管理,改进和优化能源平衡,实现系统性节能降耗的管控一体化系统。

完善的能源信息采集系统,便于获得第一手资料,实时掌握系统运行情况、及时采取调度措施,使系统尽可能运行在最佳状态,并将事故的影响降到最低,能源的本质是以各种物理或化学的方式提供冷、热、电三种能量。

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合理手段,对企业能源利用状况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服务,通过技术进步,制度创新,改善管理,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使企业提高能效水平,从粗放型向资源节约型转变。

节能不是简单限制使用而是合理利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