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路网每日原创推送: 区块链和共识协议:灵活性和安全性缺一不可

区块链和共识协议:灵活性和安全性缺一不可

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共识协议被广泛讨论。然而,通常很难区分竞争的协议并对它们进行评估,尤其是并不清楚某个特定协议如何解决共识问题,或者该特定问题如何与区块链的实际关注点相关联(例如,我的交易何时得到确认?)我用的是什么分叉?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概述协商共识协议试图解决的问题,详细说明一个有效的协商共识协议应该实现什么,希望这将有助于传达解决一些问题。

大致说来,协商共识协议的目的是在相互不信任的各方之间达成的协议。在比特币网络中,节点正试图就下一个区块包含什么内容达成一致。在这个网络中,块告诉我们广播了哪些事务,以及这些事务的顺序。其他的共识协议通常是相似的——它们告诉客户应该应用哪些操作,并且这些操作的顺序是什么。

作为一个共识协议的用户,你可能一开始会想“好吧,我不太关心操作的顺序和时间,只要我能保证这些操作是正确的。”的确,正确性是一个重要的属性。但是,这个属性完全与操作的顺序和时间有关。为了了解原因,让我们看一些事务示例。

T1:公钥A将代币“Z”转移到公钥B

T2:公钥A将代币“Z”转移到公钥C

T3:公钥B将代币“Z”转移到公钥D

现在,当单独检查时,确认这些事务的正确性是微不足道的。对于事务1和事务2,验证者只需要确认事务是由与A对应的私钥签名的,这在相当枯燥的密码学中是可以实现的,并且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是单独检查这些事务并不有趣,并且不能提供有用的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