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网页源代码下载网络录播/回放/缓存视频

定位视频地址

以虎牙录播为例。首先用浏览器打开虎牙录播/回放网页,然后 ctrl + c 打开浏览器的开发者模式。点击左上角的小指针图标,浏览器就能够通过鼠标的位置定位到相应的 html 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来说,浏览器的定位位置不会准确指出视频地址,需要自己在定位位置附近慢慢找。如图所示,初始定位位置看不到任何与视频地址有关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视频地址信息在上面几行div块的下拉箭头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

迅雷

复制视频地址,打开迅雷,新建任务,粘贴地址。然后在地址前面加上 http: 或者 http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盘

使用百度网盘下载也是可以的。点击离线下载,粘贴地址。然后在地址前面加上 http: 或者 http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ginx可以作为流媒体服务器来搭建实现录播(直播回放)功能。具体的步骤如下: 1. 安装Nginx服务器:首先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Nginx软件。可以通过命令行或软件包管理工具来进行安装,并配置Nginx的基本设置。 2. 配置Nginx的rtmp模块:Nginx的rtmp模块是用于支持流媒体功能的关键模块。需要在Nginx的配置文件中启用rtmp模块,并进行相关的配置,如监听端口、应用名称等。 3. 创建应用和推流地址:通过配置Nginx的rtmp模块,可以创建一个或多个应用,并为每个应用指定一个推流地址。推流地址是用来上传视频内容的,可以通过专业的采集设备、手机等设备来进行推流。 4. 录制推流内容:Nginx的rtmp模块支持将推流内容实时录制为存储文件。只需在相应的应用配置中启用录制功能,指定存储路径和文件格式等。 5. 提供直播回放功能:通过配置Nginx的rtmp模块,可以将已经录制的内容作为直播回放资源进行提供。可以将存储文件的路径配置成回放地址,供观众通过播放器来进行回放操作。 总的来说,使用Nginx搭建流媒体服务器实现录播功能的过程比较简单。只需安装Nginx服务器并配置相关的rtmp模块,就可以创建应用、推流和录制内容,并通过回放地址提供直播回放功能。这样,用户即可以进行直播,也可以在回放时随时观看之前的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