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月入14k背后:转行IT软件测试不是谁都学得来!

转行软件测试背后,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就拿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这位小姐姐来说吧,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又怎么会狠下心来转行到IT互联网?

应届生逃避就业,考研失败
和大多数人一样,小姐姐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轻松,为了躲避早早求职不成的窘境,和舍友作伴一起考研,奈何在2月份成绩揭晓后落榜,看着80多分的专业课成绩,不免难过了好一阵。

求职受挫,感慨人间真实
硬着头皮找工作,记得整整一个月,投出两百多份简历,但能约到的面试寥寥无几。不是被骗去打电话就是做销售——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面试某上市公司的后勤岗位,通过后要统一培训,打三个月电话,而且里面基本都是刚入社会的大学生,也难怪有人吐槽:孙悟空来了都得搭300个电话!

用她的话讲:自己还是太年轻…

一再妥协,试用期被辞退
把薪资压到3k,试用期无社保后,终于一家20人左右的小公司愿意录用。只是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要兼任前台,最终沦为纯纯的工具人,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再次回忆起当初快被榨干的滋味,她说:虽然难以置信,但这确实是很多成都打工人的现状。

曾经自信的学历在大环境下根本不值一提,况且作为文科生,没有一门可以傍身的技术,唯一能做的就是力保饭碗不失。结果,还是在试用期快转正之际被辞退…

那段时间,也曾陷入深深的无力感,却又不敢和父母倾诉;也想过再次考研或考公,但独自备考的压力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始终犹豫不前。即便后来选择了转行IT互联网,但小姐姐仍一再表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做此选择!

的确,转行从来都没有那么轻松,面对全新的行业领域、面对全新的技术要求,作为0基础非科班的文科女生,需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想而知:“曾经爱睡懒觉的人,开始每天都要早早提前到校,课后也要抢着主动向老师请教,否则一个班那么多人是轮不到老师来主动找自己的。从耐心做笔记到课后加餐,周末的时间也用来做项目练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许,也正是因为自己考研和工作遭遇的经历,小姐姐深知这次转行背后肩负的压力。换个角度来看,这又何尝不是一场博弈?赌的就是未来3到5年的职场发展预期!

回首自己的职场历险记,小姐姐的建议是:在大学时最好能提前明确毕业后的职场目标,而不是毫无准备的进入社会碰壁;至于转行IT互联网,大家也不要盲目做决定,对这个行业要做好一定的认知和心理准备;整个转行过程也绝对不会轻松,别轻信随随便便就能高薪上岸,背后的艰辛只有自己经历过才最有发言权!

最后,如果有对转行IT互联网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让助教老师结合你个人的具体实际情况,来做个学前评估和转行指导。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从事软件测试及开发的工作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