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配合远程服务器进行python项目开发

连接远程服务器

  1. 打开vscode,在应用商店中搜索Remote development插件,点击进行安装,点击之后会同时安装几个插件,不用管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之后,界面右下角出现相关的绿色图标,图标处也出现远程连接图标,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远程连接图标,然后点击左上角的下拉选项,选择SSH Targets,然后点击设置按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点击设置按钮之后,选择后缀为.ssh\config的选项,进入新的设置界面,按照下面的说明设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ost 连接名称

HostName 要连接的服务器ip

User 需要登陆的用户名

  1. 操作完成后就会生成我们设置的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接下来就可以连接服务器了。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点击左下角的绿色图标,选择Remote-SSH:Connect to Host;第二种方式是点击远程连接图标,在我们想要的连接上进行右键,选择连接方式进行连接,然后输入登录密码即可连接成功。

在服务器上运行代码

进行上述的设置之后我们以后搜索插件,就会出现在本机安装和在服务器上进行安装,因为我们后面想要在服务器上跑代码,这里我们选择在服务器安装python插件,然后我们就能够选择服务器上的解释器进行解释执行代码。
连接上之后,打开文件图标后,我们选择打开文件夹,就可以打开服务器上的项目,然后就可以进行本地开发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地和服务器的项目同步

该功能的实现主要是通过sftp插件实现的,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具体操作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https://blog.csdn.net/qq_41033254/article/details/107426206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