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priori算法的商品关联分析,寻找类“啤酒-尿布”模式

沃尔玛在观察消费者购物行为时发现,男性顾客在购买婴儿尿片时,常常会顺便搭配几瓶啤酒,于是尝试推出将啤酒和尿布摆在一起的促销手段,使得两种商品的销量都大幅增加,这就是啤酒与尿布的故事。

做着类似业务的医药电商受到启发,是否也可以从自己的历史订单中提取到类似于“啤酒-尿布”的频繁模式,进行联合销售,并找到对应的“奶爸群体”,实现个性化推荐呢?

今天来解决第一个问题,利用apriori算法对订单数据做关联分析,从中找到类似于“啤酒-尿布”的频繁模式。

依然沿用之前做用户分析的订单数据,仅保留订单号和商品名,25万+行,涉及16379条订单和9692个商品,仅凭观察是很难发现关联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R里进行关联分析。

  • 简单描述
    如果我们想知道那些在订单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商品,比如每20人下单,至少1人会买的商品,就有这7种。 the most popular goods,往往也是我们在后面关联分析的重要关注对象。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