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学习笔记--ROS基本命令(二)

申明:以下内容为学习笔记,仅供个人学习使用.

ROS系统中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命令,为了更好的使用ROS系统,有必要了解这些命令的功能.使用ROS系统前,需要输入命令"roscore",交互界面可以通过命令"rosrun rviz rviz"调用.
内容导航:
1.wget
2.rosbag
3.rostopic

1.wget

wget 是一个从网络上自动下载文件的自由工具,支持通过 HTTP、HTTPS、FTP 三个最常见的 TCP/IP协议 下载,并可以使用 HTTP 代理。“wget” 这个名称来源于 “World Wide Web” 与 “get” 的结合。

所谓自动下载,是指 wget 可以在用户退出系统的之后继续在后台执行,直到下载任务完成。(以上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2.rosbag

ROS系统中的以rosbag的形式存储数据,更详细的解释参考此博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rostopic

topic是节点间通信的枢纽.更详细的解释参考此博文.

命令作用
rostopic list显示活动的话题目录
rostopic echo [话题名称]实时显示指定话题的消息内容
rostopic find [类型名称]显示使用指定类型的消息的话题
rostopic type [话题名称]显示指定话题的消息类型
rostopic bw [话题名称]显示指定话题的消息带宽(bandwidth)
rostopic hz [话题名称]显示指定话题的消息数据发布周期
rostopic info [话题名称]显示指定话题的信息
rostopic pub [话题名称] [消息类型] [参数]用指定的话题名称发布消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