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安装Kali双系统及中文输入法

关于这篇文章

因为各种原因,给自己、实验室的PC装了无数次Kali、Windows10双系统,自己也总结了一下安装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此记录一下,希望能帮到有用到的人。

准备工作

这是镜像下载地址:https://www.kali.org/downloads/
然后是写入,这里推荐用 Win32DiskImager,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软碟通制作,但在2017版之后的Kali镜像中有使用很大概率会出现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
制作完成之后,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划出20G左右的分区(大小看个人)。
上述工作完成后,就可以正式进入安装环节了。

安装系统

  1. 首先第一步,设置U盘启动,可以使用临时启动设置,也可以进入BIOS进行永久启动设置,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具体看自己的电脑怎么操作的,一般是F2或F12。
  2. 伴随着一声“滴”,现在你应该能见到一个图形化的选择界面,请选择“Start installer”这一项。
  3. 接着按照系统选语言、地区。
  4. 到了挂载光盘这一项,如果你出现无法挂载的现象,请换个USB口再试,如果仍然不行,请使用Win32DiskImager制作启动盘。
  5. 如果提示网络设备固件缺失,是否从可移动介质加载请选择
  6. 挂载分区。首先请选择手动分区,然后在你划出的20G空闲空间中创建新分区,划出2GB左右挂载为交换空间,其他空间选择挂载点:/根文件系统,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然后格式化分区并结束分区设定。
  7. 到了安装GRUB这一项,如果弹出是否强制UEFI安装,请选择,是否安装到主引导记录请选择,然后手动将GRUB安装在dev/sda中,如果安装失败,请在分区时安装第5步操作手动分区之后再进行安装。
  8. 静待安装完成,并在重新启动前拔出U盘。

善后工作(常见问题处理)

  1. 安装完成后如果你会发现启动引导变成了Kali的启动引导,并且没有出现Windows选项,不要慌,进入Kali系统后,打开终端并输入update-grub并重启,你会发现Windows又回来,以后用GRUB引导Kali和Windows即可,在EasyBCD不支持Win10的情况下,GRUB还是很好用的。
  2. 进入系统后,如果无法打开终端,或者是终端闪退,请将语言变成英文,再打开终端输入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安装中文字体,再切换回中文即可。
  3. 更新源,在终端输入leafpad /etc/apt/sources.list,然后将下面覆盖到文件里,在终端输入apt-get update进行软件包的更新。
#-中科大
deb http://mirrors.ustc.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mirrors.ustc.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阿里云
#deb http://mirrors.aliyun.com/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mirrors.aliyun.com/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清华大学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contrib non-free
#deb-src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contrib non-free

#浙大
#deb http://mirrors.zju.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contrib non-free
#deb-src http://mirrors.zju.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contrib non-free

#东软大学
#deb http://mirrors.neusoft.edu.cn/kali kali-rolling/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mirrors.neusoft.edu.cn/kali kali-rolling/main non-free contrib

#官方源
#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重庆大学
#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如果更新过程中提示签名错误,请在终端输入apt-key adv –keyserver hkp://keys.gunpg.net –recv-keys 7D8D0BF6

  1. 安装中文输入法,执行apt-get install fcitx-googlepinyin fcitx-config-gtk2,然后在软件目录中搜索fcitx配置即可。
  2. 安装python3对应的pip(非必要):apt-get install python3-pip

总结

安装会出现的主要问题在于安装引导这一步,由于Win10下EasyBCD不可用,所以直接创建引导会造成kali引导项无法识别,因此使用Kali自带的GRUB2引导双系统会是更好的选择。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