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图像最新相关研究方向、论文下载及其思考---MICCAI2019论文

引言:
小编在MICCAI2019开完之后,浏览了并深入阅读了一些论文,闲暇之余才整理出来,欢迎读者讨论。如有不对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关于论文集

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题目链接(https://www.miccai2019.org/programme/oral-sessions-tentative/?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读者们可以自行查看。小编将此次会议的论文全部下载完毕,在网上不能下载的论文,有需要的朋友们,下方留言可以找我要整本论文集。

备注:请尽量自行前往下载,小编最近着实很忙,后面也考虑传到网盘,方便大家下载。谢谢理解

总共有6个Part,下面简介每部分的topic:
Part I: LNCS Volume 11764: Optical Imaging; Endoscopy; Microscopy
Part II: LNCS Volume 11765: Image Segmentation; Image Registration; Cardiovascular Imaging; Growth, Development, Atrophy and Progression
Part III: LNCS Volume 11766: Neuroimage Reconstruction and Synthesis; Neuroimage Segmentation; Diffusion-Weighted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Functional Neuroimaging; Miscellaneous Neuroimaging
Part IV: LNCS Volume 11767: Shape; Prediction; Detection and Localization; Machine Learning; Computer-Aided Diagnosis; Image Reconstruction and Synthesis
Part V: LNCS Volume 11768: Computer-Assisted Interventions; MIC Meets CAI
Part VI: LNCS Volume 11769: Computed Tomography; X-ray Imaging


Topic频次

  • 45篇MRI,30篇CT,18篇Ultrasound,7篇OCT,5篇PET
  • 21篇surgery
  • 12篇CNN,19篇GAN,28篇Generative,93篇 Deep,150篇 Network
    (注:小编暂时关注了这些,供相关研究方向的读者们参考。其他未尽方向敬请读者海涵,欢迎补充讨论。)

二、Accepted MICCAI 2019 Paper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图文数据来源MICCAI2019)

三、总结

1. 关注的研究课题方向

  • 多模态问题
  • 分区问题
  • 诊断问题
  • 精神性疾病
  • 神经科学问题

2. 目前在医学上的应用领域十分广阔,但目前仍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让我们来探讨。

  • 传统的方法仍然在领域内占有一席之地,并没有被深度学习所取缔。将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与神经网络结合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
  • 在相关任务需求的实现时,可以尝试将muti-task加入,应该能提高一定的准确率。
  • 最重要的还是数据,结合数据自身的特点,特别是医学数据若能将先验信息融入进来,对结果有一定的帮助。
  • 等等

补充:
在GitHub上发现一个很棒的研究者,发布了MICCAI2019的部分paper与code,链接
(https://github.com/JunMa11/MICCAI2019-OpenSourcePapers?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四、MICCAI2019论文集获取

获取方式:下方评论区留言
更新:最近一段时间着实很忙,木空回复大家抱歉哈,请自行前往链接下载,若着实不便,后面我考虑上传到网盘供大家下载。

五、MICCAI2020论文获取

下方博客详细介绍了每本论文集的主题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76801/article/details/109215316

  • 24
    点赞
  • 9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8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8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