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实现远程桌面访问Ubuntu 16.04(无需安装第三方桌面,直接使用自带远程工具)

1、设置Ubuntu 16.04 允许进行远程控制

首先,我们先设置Ubuntu的远程控制,将其设置为允许被远程连接。搜索桌面共享,如图所示

将【允许其他人查看您的桌面】这一项勾上,然后在安全那项,勾选【要求远程用户输入此密码】,并设置远程密码。并且我们取消勾选【必须为对本机器的每次访问进行确定】(这样做,是为了被远程的时候不需要再确认,否则每次远程都要人为确认才能被远程,会很繁琐)如图所示:

2、安装vncserver

其次,打开终端,我们需要安装vncserver的基础服务,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vnc4server xbase-clients

3、安装dconf-editor(取消权限限制)

再次,我们需要取消掉请求加密的功能,否则缺少这一步是无法远程上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安装dconf-editor工具进行配置,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dconf-editor

安装完成之后,我们需要打开dconf-editor工具,在桌面搜索dconf-editor打开,如图所示:

打开之后,依次展开org->gnome->desktop->remote-access,然后取消 “requlre-encryption”的勾选即可。如图所示:

至此,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后面直接通过VNC工具或者Windows自带的mstsc(远程桌面控制)进行访问就行。

4、远程连接Ubuntu 16.04

获取当前的IP地址,命令ifconfig即可得到,笔者的当前的Ubuntu的IP地址为:192.168.8.203,然后通过IP地址就可以远程访问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