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谁提出的

尽管能够找到一些有千丝万缕关系的理论做支撑,不认可也无法阻止比特币成为货币,但是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得到人们的认可需要很长的过程,甚至可能无法达成。

现代人已经习惯货币是由家创造的,家赋予货币拥有价值。比特币并不是一种主体认可的法定货币,并且始终处于法律灰色区域。这和哈耶克所提出的私人货币一样,在某种政治体制下,它是不符合当下法律体系的。

一般认为,货币具有三大主要职能,分别是交易媒介、价值尺度和价值储藏。就通过比对这三大职能,来分析比特币的货币属性。

在交易媒介职能方面。比特币网络大约每十分钟出一个区块,但区块的容量是有限制的,大约是1M左右,其交易处理量甚至比不上早期软盘的运行能力。一笔交易的确认一般认为需要得到6个区块的确认之后,才认为是安全的,也即是一笔交易的确认时间往往需要1个小时。

而围绕着比特币所进行的交易不断增加,那么比特币网络的负担将会非常之大,随之水涨船高的是交易费用也会提升。像石币这样笨重的实物货币的存在往往与其所处的自然经济状态有关,通常所处的自然经济中交易并不活跃,货币的周转速度也比较慢。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比特币显然不能以低效率来为自己开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