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之统计学习】 决策树及python 案例

前言 : 决策树是什么?可以干什么用?

决策树是一种基本的分类与回归方法。本章主要讨论分类的决策树。决策树模型呈树形结构,分类问题中,表示基于特征对实例进行分类的过程。基于训练数据学习决策树时,根据损失函数最小原则建立决策树。决策树学习包含3个步骤:特征选择、决策树生成和决策树修剪。

1、 决策树模型

      分类决策树由结点和有向边组成。结点类型由:内部结点和叶节点组成。内部结点表示一个特征或者属性,叶节点表示一个类。从根节点开始,对实例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将实例分配到子结点,每一个子结点对应一个特征的取值,直到分配到叶节点,最后实例分到叶结点的类中。

提到一点,由决策树从根结点到叶结点的每一条路径构建一条规则:路径上的内部结点对应着规则条件,而叶节点的类对应着规则的结论决策树的路径是互斥且完备的。

2、 决策树学习

       决策树学习的本质是从训练集中归纳出一组分类的规则。我们需要找到一个与训练数据矛盾较少的决策树,同时具有很好的泛化能力。决策树的学习策略是以损失函数最小化。所以当损失函数确定以后,学习问题就转换成了在损失函数意义下选择最优决策树的问题。但从所有可能的决策树中找到最优决策树是一个NP完全问题(世界7大数学难题之一),所以通常我们得到的是次最优的

  1) 决策树的生成: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