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元线性回归的糖尿病数据集分析

数据集描述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数据,现在美国1/7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但是到2050年,这个比例将会快速增长至高达1/3。在UCL机器学习数据库里一个糖尿病数据集,通过这一数据集,学习如何利用线性回归分析来预测糖尿病:

数据地址:
https://github.com/susanli2016/Machine-Learning-with-Python/blob/master/diabetes.csv

数据特征属性:
index([‘Pregnancies’, ‘Glucose’, ‘BloodPressure’, ‘SkinThickness’, ‘Insulin’,‘BMI’, ‘DiabetesPedigreeFunction’, ‘Age’, ‘Outcome’], dtype=‘object’)

特征(怀孕次数,血糖,血压,皮脂厚度,胰岛素,BMI身体质量指数,糖尿病遗传函数,年龄,结果)

“结果”是要预测的特征,0意味着未患糖尿病,1意味着患有糖尿病。在768个数据点中,500个被标记为0,268个标记为1。

多元线性回归简介

实验模型为线性回归模型,使用最小二乘法来计算回归系数,构建出相应的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并利用线性回归模型来进行糖尿病相关性预测,最后使用MSE,r^2 和校正r^2来评价模型的好坏。

相关数学推导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纯手打代码实现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numpy.linalg import inv#矩阵求逆
from numpy import dot #矩阵点乘
#矩阵转置.T

data=pd.read_csv("线性回归分析数据.csv")
x_train=np.array(data.iloc[0:616,0:8])
y_train=np.array(data.ix[0:615,['Outcome']])
x_test=np.array(data.iloc[
  • 9
    点赞
  • 1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