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曲线密码算术(ECC)原理

引言
大多数使用公钥密码进行加密和数字签名的产品都使用的是RSA算法。为了保证RSA的安全性,密钥的位数一定会增加,这对使用RSA的应用有着很重的负担。
而椭圆曲线密码(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的出现代表:可以使用比RSA短的多的密钥得到相同的安全性,因此可以减少处理负荷。
但是ECC真的很难阐述,下面我简单整理一下基本原理,以求读者看后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就ok。

椭圆曲线方程
我们多多少少都学过一些椭圆的数学知识,但是其实椭圆曲线并不是椭圆,称为椭圆曲线知识因为它们与计算椭圆周长的方程相似,也是用3次方程2个变量来表示的,可以简单表示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椭圆曲线的定义中还包含一个称为无穷远点或者零点的元素,极为O,我们先不讨论这个。
从这个方程中我们可以知道一点:椭圆曲线关于x轴对称,这很重要。
这条曲线大概是这样子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