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1Linux学习笔记——Linux虚拟机联网

工作中需要使用Linux系统进行编程,所以选择使用VMware安装Linux虚拟机,选择安装的Linux虚拟机版本为CentOS 7 64位版本。

联网步骤:

安装完虚拟机之后,需要连接网络,主要步骤:
1.还原虚拟网络编辑器:打开VMware,找到虚拟机CentOS 7 64,在上方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等虚拟网络编辑器初始化完成弹出窗口后,点击右下角更改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以管理员身份自动重启这个窗口后,点击左下角的还原默认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等待它自动还原,在还原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找不到“vmnetBridge.dll”文件,需要手动添加路径的弹窗(我没截图),这时只要记住找你安装VMware这个软件的目录,就在安装的根目录下,如我安装时选择路径是D:\VMware,那这个动态库文件就在D:\VMware路径下。
等到自动还原默认设置完成即可。

2.打开VMware的NAT服务:Windows系统右击左下角开始键,点击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中点击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在服务中找到“VMware DHCP Service”和“VMware NAT Service”,右击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俩个服务显示正在运行时就启动成功了。

3.在Linux虚拟机中开机,进入设置界面,选择网络设置,在有线连接的右下角设置图标中找到IPv4的地址设置,将其设置为自动(DHC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应用并打开有线连接即可在本机联网时使虚拟机也联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补充:

之前虚拟机联网成功后今天再次使用虚拟机却发现有线连接显示线缆已拔出,无法联网,而且在计算机管理中“VMware NAT Service”服务无法开启。

经过尝试发现,之前在虚拟网络编辑器那里自动恢复默认设置之后在虚拟机的网卡设置中默认选择的是“桥接模式”,我选择了“NAT模式”并再次执行了虚拟网络编辑器恢复默认设置和打开“VMware NAT Service”服务后又可以联网了。

选择“NAT模式”的选项在VMware窗口左上角点击虚拟机——>设置——>网络适配器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