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IT公司有多少人是培训机构出来的

我的回答可能没有什么代表性,因为我做开发的时间并不长,也没呆过几家公司,仅作参考。
我所呆过的公司培训生的比例还是挺多的,这主要是跟公司预算有关。
现在的公司,除了那种初创疯狂在扩展期的,或者老板背景/项目本身很有看头、能拉来惊人资金的,一般都是很省钱的。一般开发配置都是一个核心技术leader,然后带若干新人做项目。所以,培训生还是能找到工作的。我觉得之所以有人会感觉被培训生抢了饭碗,也是这个原因,因为往往有数年开发经验的,亦或是正统科班出身的(更不用说211/985CS专业出身的),要价都不会低,在这个IT寒冬期,而现在的公司,除非为了招聘大牛外,是不愿出高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人可能认为我在乱讲,当然并不是所有科班程序员都是很挑剔的,不过以下这个话题能够反映一定问题:阿里巴巴 校招月薪降到 8K 了吗?
他们觉得8K已经是侮辱性报价了,然而去年这个时候,8K工资对我的同学的来说却是一个上限了。
这大概有点像北京/上海的有些本地人觉得外地人抢了他们的工作一样吧。
编开发经验往往是无奈之举,因为不把开发经验写长一些,面试机会都不肯给。好在有些培训生还是有些自知之明,面试的时候就把真是情况说明了,然而还有些怕丢失机会,便索性隐瞒到底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