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集体搬家深圳,程序员:“未来硅谷”,科技之城!

恒大集团将总部搬到深圳,阿里云计算总部和阿里国际总部搬迁到深圳,连百度公司的华南总部和国际总部也搬到了深圳,其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百度总部和阿里总部都跟腾讯总部是邻居,万科总部又跟恒大总部是邻居。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要华山论剑。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么多企业要酱总部设立在深圳,或者搬迁到深圳呢?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数据,有379家上市公司总部在深圳,这个数字,超过北京、上海、香港,在亚洲排第二,全球排第三,仅次于纽约和东京。深圳已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之都、高科技重点城市,继续创造和保持着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成为我国科技发展和创新的标杆城市,是国内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城市。

因此,国内的大企业纷纷将企业总部搬到深圳来就不足为奇了。这不光包括:恒大、百度、阿里,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强企业纷纷落户深圳的总部基地。深圳境内上市公司总量达到350家之多,位居世界城市首位。那么为什么深圳会有如此多的公司总部呢?

营商环境优良“筑巢引凤”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从本质来看,它拥有自身的开放平台。作为经济特区,深圳自身具有如前海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具有先进的制度优势。对成熟企业来说,重要的不是成本,而是营商环境与创新能力。从市场化程度、创新力度来说,深圳城市的创新能力仍走在前列。

营商环境就好比是池塘中的水,企业好比是鱼。水质优良、水够深才能养出大鱼。企业的城市布局本是正常的市场行为,除了市场因素考量之外,背后往往还涉及地方政府的努力。深圳是移民城市,历史负担不太重,营商环境较好,制度设计的自由度相对大一些。

深圳对民营企业有很强的吸引力。“深圳‘小政府大市场’的市场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了非常好、非常灵活的发展空间。”

对于大部分转行的人来说,找机会把自己的基础知识补齐,边工作边补基础知识,真心很重要。

对web前端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加 小编q 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