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构建任务常用方法总结

使用jenkins构建任务
首先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jenkins,此处不赘述,仅说明创建jenkins job的步骤。
1.添加视图:一般是以项目为单位创建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创建任务:选择这个视图,点击“新建”,选择“构建一个自由风格的软件项目”。创建成功后,就可以在视图列表中看到这个jo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任务:进入该job,点击“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填写项目名和描述(如有并发需求,可以勾选“在必要的时候并发构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如有用到svn,输入svn地址,如:https://192.168.239.172/svn/Social/online/apiTest_task2.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设置运行时间:在“构建触发器”一栏勾选“Build periodically”,然后在“日程表”中填写需要运行的频率。日程表的语法格式,见右侧“?”,有详细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日程表可以输入的常用的日程:
H/5 * * * * 每5分钟跑一次
30 08 * * *
00 22 * * *
8点半跑一次 22点跑一次
6,21,36,51 * * * * 每15分钟跑一次

7、控制每次构建的时间,保证下一次构建的正常进行,超过10分钟(需要评估下每次构建的时间)自动停止本次构建方法如下(需要安装插件才会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在“构建”一栏点击“增加构建步骤”,然后在“命令”中填写内容。
set source=“E:\Jenkins\jobs\task2.0\workspace”
set target=“E:\online\apiTest_task2.0”
xcopy %source% %target% /y /c /q /e
@echo off
E:
@echo 执行测试脚本…
cd E:\online\apiTest_task2.0\runner
python runner.py task2_online
(注解:jenkins会从svn将代码存到指定的工作空间workspace,然后拷贝到target,并执行测试脚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边要特别说明下:有些同学会和线上监控框架(这个可以下次专门进行分享 此次不做具体阐述)运行方式混淆,线上监控框架运行方式如下:
通过cmd进入runner目录
python runner文件 suite名 项目id
例如:python runner_AlwaysSend.py case_fep_cq 1
9、配置完成后,可以点击“立即构建”执行一次job。点击“构建历史”,可以查看构建的具体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