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装Go及搭建Go开发环境

注意: Go语言1.14版本之后推荐使用go modules管理以来,也不再需要把代码写在GOPATH目录下了。无需手动配置环境变量,使用go mod 管理项目,项目可以在任意位置。

1.1 下载地址

Go官网下载地址:https://golang.org/dl/
Go官方镜像站(推荐):https://golang.google.cn/dl/

1.2 安装

1.2.1 Windows安装

将上一步选好的安装包下载到本地。双击下载好的文件,然后安装即可。(安装目录可自行选择)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查看相关信息:

  • 查看版本
go version
  • 查看环境信息
go env

1.2.2 Linux下安装

  如果不是要在Linux平台敲go代码就不需要在Linux平台安装Go,我们可以在开发机上写好go代码只需要跨平台编译(详见文章下方跨平台编译)好之后就可以拷贝到Linux服务器上运行了。

  • 下载安装包: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15.1.linux-amd64.tar.gz
  • 将下载好的文件解压到/usr/local目录下
tar -zxvf go1.15.1.linux-amd64.tar.gz -C /usr/local  # 解压
  • 配置环境变量: Linux下有两个文件可以配置环境变量,其中/etc/profile是对所有用户生效的;$HOME/.profile是对当前用户生效的,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一个文件打开,添加如下两行代码,保存退出。
export GOROOT=/usr/local/go
export PATH=$PATH:$GOROOT/bin
  • 修改/etc/profile后要重启生效,修改$HOME/.profile后使用source命令加载$HOME/.profile文件即可生效。 检查:
~ go version
go version go1.15.1 linux/amd64

1.2.3 Mac下安装

  下载可执行文件版,直接点击下一步安装即可,默认会将go安装到/usr/local/go目录下。

上一步安装过程执行完毕后,可以打开终端窗口,输入go version命令,查看安装的Go版本。

1.3 GOPROXY

默认GoPROXY配置是:GOPROXY=https://proxy.golang.org,direct,由于国内访问不到https://proxy.golang.org,所以我们需要换一个PROXY,这里推荐使用https://goproxy.io或https://goproxy.cn。

  • 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修改GOPROXY: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1.4 Go开发编辑器

VS Code是微软开源的编辑器,而Goland是jetbrains出品的付费IDE。
VS Code官方下载地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下一篇:2. Go跨平台编译

返回主目录

说明:文章参考于李文周老师笔记(看详细内容请查看源笔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