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线程) ThreadPool(线程池) Task(任务)笔记

1、 线程(Thread)

使用Thead类可以创建和控制线程。线程由操作系统调度。给线程指定优先级,就可以影响调度顺序。在Thread类中,可以设置Priority属性,以影响线程基本优先级。调用 Thread对 象的Start方法,可以创建线程。但是,在调用 Start方法后,新线程仍不是处于 Running状态,而是处UnstaIted状 态。 只要操作系统的线程调度器选择了要运行的线程,线程就会改为Running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线程池(ThreadPool)

创建线程需要时间,如果有不同的小任务要完成,就可以事先创建许多线程,在应完成这些任务时发出请求。这个线程数最好在需要更多的线程时增加,在需要释放时减少。
不需要 自己创建这样一个列表。 该列表由ThreadPool类 托管。 这个类会在需要时增减池中线程的线程数,直到最大的线程数。 池中的最大线程数是可配置的.也可以指定在创建线程池时应立即启动的最小线程数,以及线程池 ,中可用的最大线程数。
System.Threading.ThreadPool 类为你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受系统管理的辅助线程池,从而使你能够专注于应用程序任务,而非线程管理。
.NET 将线程池线程用于多种用途&#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