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31. 下一个排列(PYTHON)

实现获取下一个排列的函数,算法需要将给定数字序列重新排列成字典序中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如果不存在下一个更大的排列,则将数字重新排列成最小的排列(即升序排列)。必须原地修改,只允许使用额外常数空间。以下是一些例子,输入位于左侧列,其相应输出位于右侧列。1,2,3 → 1,3,23,2,1 → 1,2,31,1,5 → 1,5,1最开始想到冒泡排序一次,但是输入[1,3,2]->[3...

2018-12-30 17:05:35 215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30. 与所有单词相关联的字串(PYTHON)

给定一个字符串 s 和一些长度相同的单词 words。在 s 中找出可以恰好串联 words 中所有单词的子串的起始位置。注意子串要与 words 中的单词完全匹配,中间不能有其他字符,但不需要考虑 words 中单词串联的顺序。示例 1:输入:s = “barfoothefoobarman”,words = [“foo”,“bar”]输出: [0,9]解释: 从索引 0 和 9 开...

2018-12-30 15:12:42 215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9. 两数相除(PYTHON)

给定两个整数,被除数 dividend 和除数 divisor。将两数相除,要求不使用乘法、除法和 mod 运算符。返回被除数 dividend 除以除数 divisor 得到的商。示例 1:输入: dividend = 10, divisor = 3输出: 3示例 2:输入: dividend = 7, divisor = -3输出: -2说明:被除数和除数均为 32 位有符号...

2018-12-29 20:56:52 475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8. 实现strStr()(PYTHON)

实现 strStr() 函数。给定一个 haystack 字符串和一个 needle 字符串,在 haystack 字符串中找出 needle 字符串出现的第一个位置 (从0开始)。如果不存在,则返回 -1。示例 1:输入: haystack = “hello”, needle = “ll”输出: 2示例 2:输入: haystack = “aaaaa”, needle = “bba...

2018-12-29 17:17:35 207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7. 移除元素(PYTHON)

给定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原地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示例 1:给定 nums = [3,2,2,3], val = 3,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 并且 nums 中的前两个元素均为...

2018-12-29 16:18:16 83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6. 删除排序数组中的重复项(PYTHON)

给定一个排序数组,你需要在原地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得每个元素只出现一次,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示例 1:给定数组 nums = [1,1,2],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 并且原数组 nums 的前两个元素被修改为 1, 2。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示例 2:给定 nums ...

2018-12-29 16:09:31 123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5. k个一组翻转链表(PYTHON)

给出一个链表,每 k 个节点一组进行翻转,并返回翻转后的链表。k 是一个正整数,它的值小于或等于链表的长度。如果节点总数不是 k 的整数倍,那么将最后剩余节点保持原有顺序。示例 :给定这个链表:1->2->3->4->5当 k = 2 时,应当返回: 2->1->4->3-&a

2018-12-29 15:35:49 227 3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4. 两两交换链表中的节点(PYTHON)

给定一个链表,两两交换其中相邻的节点,并返回交换后的链表。示例:给定 1->2->3->4, 你应该返回 2->1->4->3.说明:你的算法只能使用常数的额外空间。你不能只是单纯的改变节点内部的值,而是需要实际的进

2018-12-29 14:24:38 279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3. 合并K个排序链表(PYTHON)

合并 k 个排序链表,返回合并后的排序链表。请分析和描述算法的复杂度。示例:输入:[1->4->5,1->3->4,2->6]输出: 1->1->2->3->4->4-&a

2018-12-29 13:31:46 284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1.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PYTHON)

将两个有序链表合并为一个新的有序链表并返回。新链表是通过拼接给定的两个链表的所有节点组成的。示例:输入:1->2->4, 1->3->4输出:1->1->2->3->4-&

2018-12-28 16:13:42 133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19. 删除链表的倒数第N个节点(PYTHON)

给定一个链表,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节点,并且返回链表的头结点。示例:给定一个链表: 1->2->3->4->5, 和 n = 2.当删除了倒数第二个节点后,链表变为 1->2->3->5.说明:给定的 n 保证是有效的。res=ListNode(0) re

2018-12-28 14:48:13 133

原创 Leetcode做题日记:20. 有效的括号 (PYTHON)

给定一个只包括 ‘(’,’)’,’{’,’}’,’[’,’]’ 的字符串,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有效字符串需满足: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左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闭合。注意空字符串可被认为是有效字符串。示例 1: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3:输入: “(]”输出: false示例 4:输入: “([...

2018-12-28 14:41:59 12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