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SP技能手册】

此手册将记录一名BSP工程师的技术栈养成。

2023-05-16 11:50:29 287 1

原创 【BSP技能手册】-【C语言】-【代码编辑利器】-【VScode】

本文介绍代码编辑利器——VScode的window下搭建。轻量级界面美观支持插件:可以无限扩展额外功能跨平台 支持多种平台: Windows Mac Linux 等等VScode在众多代码编辑器里脱颖而出,甚至可以称之为当下最好用的代码编辑器。在学习C过程中,除了学习C知识,更应结合当下的趋势掌握VScode的各种玩法,不仅在实际工作中有极大实用价值,更可以在自己简历-“开发工具”增添一笔。祝诸位前程似锦,顺利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

2023-07-05 11:34:05 192

原创 【BSP技能手册】-【上位机】-【APP】-【Android Studio】-【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安卓APP开发平台,简称AS。环境搭建主要包括两个步骤as客户端安装Android SDK安装祝诸位前程似锦,顺利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

2023-06-17 18:39:02 868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stm32】-【开发环境】-【烧录】

如何把编写的固件放入到我们的Board,这里需要【驱动程序】【烧录器】的帮助,放代码、更新代码的动作,我们称为【固件烧录】【烧写代码】等。常用的代码【烧录手法】有如下几种Stlink烧录=>需要Stlink烧录器及软件包Jlink烧录=>需要Jlink烧录器及软件包ISP升级=>串口线及软件包IAP升级=>空中升级使用(真实业务场景常用方式)本文提供【Jlink】烧录教程。

2023-05-11 17:44:38 2016 1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stm32】-【开发环境】-【编译器】

开发环境==>为支持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工程化开发和维护而使用的一组软件,分为【编译器】【驱动程序】【下载程序】【调试程序】。stm32常用keil5进行开发。此文介绍keil5【编译器】的安装。至此=>keil5开发环境搭建完成,可以利用此环境开发我们的stm32单片机代码了。注意==>keil5工具是一个【编译器】,同时也内置丰富的【调试工具】祝诸位前程似锦,顺利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

2023-05-11 16:11:03 3248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开发平台】-【C51平台】

首先,得理解极其重要的几个概念,在【MCU开发】中,何为【board】,何为【chip】。chip==>MCU芯片,一片芯片,不带外围电路及其它外设board==>MCU板子,一整块电路板,包含chip,具有丰富的外围电路和外设我们所指的MCU开发是指开发【chip】内的程序,需要借助【board】这样一个媒介来达到某个功能或者效果。最小系统板 ==>只有保证chip运行的基本电路,无复杂外设学习板 ==>在最小系统板基础上,增添许多学习用的复杂外设。

2023-05-11 14:22:41 382

原创 【BSP技能手册】-【C语言基础】

如导言所述,【C语言】是必须精通的技能之一,精通是在开发中不断磨练和练习。常规【C语言】练习方法如下。笔试刷题编程程题本手册提供一个【C语言】学习新思路供读者参考——以【MCU开发】项目为导向,在每个案例中穿插【C语言】知识点。此篇内容是用以达到【MCU开发】的最低C语言标准,请务必精读。本节内容较为枯燥,先看,看完做项目,项目中遇到不理解的再回来翻。祝诸位前程似锦,顺利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

2023-05-11 09:56:08 198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C51】-【开发环境】-【烧录】

如何把编写的固件放入到我们的Board,这里需要【驱动程序】【下载器】的帮助,放代码的过程,我们称为【固件烧录】【烧写代码】等。常用的【下载手法】有如下几种Stlink下载=>需要Stlink烧录器及软件包Jlink下载 =>需要Jlink烧录器及软件包ISP下载 =>串口线及软件包IAP下载=>空中升级使用(真实业务场景常用方式)本文提供【ISP】下载教程。

2023-05-09 11:45:42 688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C51】-【开发环境】-【编译器】

开发环境==>为支持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工程化开发和维护而使用的一组软件。开发mcu(单片机)大致分为两种环境,寄存器开发环境——典型:51单片机,其对应的环境为mdk-keil4(c51)。此文介绍keil4开发环境的搭建。至此,keil4开发环境搭建完成,可以利用此环境开发我们的c51单片机代码了。注意:keil4也提供了相当多的调试手段,祝诸位前程似锦,顺利从事自己喜爱的行业。

2023-05-08 21:03:30 569

原创 【BSP技能手册】-【MCU篇】-【调试手法】

【硬件IO状态】、【程序运行位置】、【寄存器值】甚至【内存值】【变量值】都是在开发中需要观察的数据,这一类数据的浏览手法称之为【调试手法】,此文介绍【MDK真机debug模式】与【MCU程序内debug】;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奇怪的bug,如Jlink无法识别、MCU芯片无法识别、Debug模式异常等,受限文章类型,此文只介绍【调试手法】,在掌握【调试手法】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可在下方留言,会一一答复。

2023-05-05 15:22:29 908 7

原创 【BSP技能手册】-【导言】

BSP=>Board Support Package,开发、调试、维护使得Board(开发板)功能正常运行,大致可分为MCU、SOC两个方向的BSP。或称BSP为技能更为合适,拥有BSP技能人员在不同单位有不同岗位称呼,如MCU工程师、Linux驱动工程师、Linux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等。

2023-05-04 20:50:41 4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