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eccodes运行代码出错解决

为了在Windows下读取grib文件,在Anaconda环境下安装了xarray+cgrib+eccodes。参考WIndows下xarray+cgrib读取grib文件

在Anaconda下新建虚拟环境安装相应的依赖库,参考Windows下Anaconda的下载,安装与使用。程序在Prompt中正确运行。但在Pycharm中新建project,更换Anaconda新建的虚拟环境下的python解释器运行,报错ECCODES ERROR : Unable to find boot.def. Context path=D:/bld/eccodes_1593015095851/_h_env/Library/share/eccodes/definitions.

一、在Anaconda的Prompt中运行程序

程序如下:

import xarray as xr

filein = 'F:/Zhu/download/2000-2015/FNL/FNL2000/fnl_20000505_00_00'
data = xr.open_dataset(filein, engine='cfgrib', backend_kwargs={'filter_by_keys':{'typeOfLevel': 'isobaricInhPa','level':500}})
print(data)

在Prompt下新建的虚拟环境中运行python …py,结果正常出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在pycharm中更换Anaconda解释器报错及解决

新建一个Project,将项目运行的python解释器更换为Anaconda虚拟环境下的解释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Project Interpreter是默认下载的python解释器,然后在右边的Add中添加新的解释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Existing environment中选择你的Anaconda中新建的虚拟环境中的python解释器所在位置,应用即可。

运行上述程序,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出现在eccodes环境变量的配置,在这篇博客中提到需要配置eccodes的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操作完也没什么用。

解决办法:最后在代码中夹一行设置变量的代码,就完美解决了。

import os

os.environ['ECCODES_DEFINITION_PATH']='E:/Anaconda3/envs/tcintensity/Library/share/eccodes/definitions'

就是设置ECCODES_DEFINITION_PATH,这个路径是你在Anaconda中新建虚拟环境下安装的eccodes的路径。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运行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主要是出现在这个eccodes的路径上,有的博客说eccodes不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但在编译器中运行代码的时候找不到eccodes,这时候就可以把路径加在代码中,就解决问题了。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