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7.0 -重新挂载system为可读写模式

笔记

前段时间,想拿旧手机(魅族M3Max,Android版本较新)做个linux服务器,前提是要root手机,然后在手机系统安装上busybox,这个是扩展系统指令集的必要工具。
因为对Linux高级指令不熟悉,只能找教程,但是按照教程使用adb工具时,因为system默认为只读模式,所以需要重新挂载目录改为读写模式:

mount -o remount,rw -t yaffs2 /dev/block/mtdblock3 /system
>>> mount: '/system/' not in /proc/mounts

试过各种方法,都快被这个烦死了,然而就当我想要放弃时,我搜到了另一个挂载命令:

mount -o rw,remount -t auto /system

这里面的-t选项是指定文件系统类型的参数,改为auto模式后,system重载成功,这时在执行:

cp /mnt/sdcard/busybox /system/xbin
chmod 755 busybox

完美解决安装!之后就可以使用busybox command指令,或者直接安装busybox --install DIRECTORY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gradle-7.0-all是Gradle编译工具的最新稳定版本。Gradle是一个基于Groovy语言编写的构建工具。它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更加灵活和高效的方法来构建和管理项目。 gradle-7.0-all版本中有许多新的功能和改进。例如,它支持Kotlin DSL,使用户更容易编写和维护Gradle构建脚本。另外,7.0版本还引入了一些新的API和插件,包括Java Module支持、发布插件和build-cache插件等等。这些改进和新功能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管理和构建项目。 此外,gradle-7.0-all版本还包括许多性能和稳定性方面的改进。它可以加快构建时间,减少内存使用,提高增量构建的速度,从而提高开发效率和工作质量。 总的来说,gradle-7.0-all是一个高效的、灵活的和可靠的构建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和管理项目。它的新功能和改进使其成为了更好的选择,特别是在大型和复杂的项目中。 ### 回答2: gradle-7.0-all是Gradle构建工具的一个版本。Gradle是一个基于Java平台的开源的构建工具,它可以用于构建任何类型的软件项目,包括Java、Android、Groovy和Scala等。 gradle-7.0-all是Gradle 7.0版本的全量包,包含了完整的Gradle运行时和所有内置插件。相比于其他Gradle版本,它具有更快的构建速度和更高的性能。 使用gradle-7.0-all构建项目时,开发者可以借助Gradle的强大功能来实现依赖管理、代码编译、测试、打包等操作。同时,它还支持多种构建工具和技术,可以灵活地配置和扩展。 总之,gradle-7.0-al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构建工具版本,能够为开发者提供更快速、更高效的项目构建体验,是现代软件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回答3: gradle-7.0-all是一个用于构建Java应用程序的开源构建工具,它由Groovy和Java编写,并可以与许多不同的开发工具和框架集成。它提供了一种灵活和可扩展的方式来管理项目依赖关系、编译代码、运行测试、打包应用程序以及部署和发布应用程序。与其他构建工具相比,它具有更快的构建速度和更强的自定义功能,同时还可以轻松地使用最新的技术和框架。它的脚本语言,也就是Gradle DSL,非常简单易懂,可以让开发者非常方便地调整和管理项目。Gradle 7.0版本新增了增量编译能力的改进,从而优化了构建速度,同时还对Java 16的全面支持,包括对Records和协程的支持。此外,Gradle 7.0还增强了构建缓存的智能能力,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加轻松地管理和维护缓存。总之,gradle-7.0-all是一个强大的构建工具,为Java应用程序的开发和管理提供了高效和灵活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