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世界 mfw

集训第四周 星期一到星期三

星期一

序列化的目的是为了将某些对象存储到磁盘上,从而长期保存,例如最常见的是Web服务器中的Session对象,当有 10万用户并发访问,就有可能出现10万个Session对象,内存可能吃不消,于是Web容器就会把一些seesion先序列化到硬盘中,等要用了,再把保存在硬盘中的对象还原到内存中。

星期三

md5弱比较,为0e开头的会被识别为科学记数法,结果均为0
md5强比较,此时如果传入的两个参数不是字符串,而是数组,md5()函数无法解出其数值,而且不会报错,就会得到===强比较的值相等

git源码泄露

写这道题,需要知道一个叫Git的东西,题目里也给提示了,但是我并不知道,所以不会写,看了一下题解。这个Git,根据我的错误理解,就是在本地“git inti",初始化一个仓库,至于什么是仓库,为什么要初始化,我也不知道。感觉就像是创建一个”。git“的隐藏文件夹,用ls -a可以看见,让后这个文件夹里可以存放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的信息。让后好像再通过什么命令,可以保存到云端,最后我们在服务器上直接下载就可以了,省去了用FTP给服务器传文件的时间。所以就有了git源码泄露这个东西,如果黑客访问这个页面的话,就可以看见所有的源码了。下面来讲这道题。

mfw

先给一个大佬写的脚本 跑源码用的
把这个脚本放到kali上,读一下readme.md ,很方便的东西。到这个文件夹下输入命令

python GitHack.py http://111.198.29.45:30798/.g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当前目录下,就会有一个111.198.29.45的文件夹,打开它,就可以看到源码了。看了一眼flag.php,发现啥也没有。然后提交page=’ and show_source(‘templates/flag.php’) and '。至于为啥,可以看看index.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