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32兆易创新MCU开发-keil5编译报错

GD32兆易创新MCU开发-keil5
第一次使用GD32单片机,以前上学时候用过STM32,但是已经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忘的差不多了。
说一下第一次使用KEIL开发GD32容易遇到的几个坑吧,耽误了一天时间才把这几个问题解决了,之前在网上搜索好久都没找到解决方案,下面分享给大家:

  1. 首先,可以在兆易创新官网下载例程和固件库;
    稍后我会把例程和固件库上传,有需要的自取

  2. 芯片包总是添加不上,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原因是keil版本过低,而官网的PACK是针对5.1以后的版本,所以大家下载keil安装包时最好选择5.18以后的版本,下面附一个官方下载地址

  3. https://www.keil.com/dd2/pack/#!#third-party-download-dialog

  4. 下载了高版本的KEIL以后编译报错,几十个错误,之前挨个错误查找,发现总是缺各种文件,头文件和源文件,网上查都是添加路径之类的解决办法,但是都没有解决问题,最后我发现是官方例程是keil4下创建的,应用在keil5下就会报错,所以需要把工程处理一下升级到keil5版本,方法如下:

  5. keil5打开工程,点击project-manage-migrate to version 5,弹窗点击确定,这样工程就变成keil5版本的了,再次编译,0错误,0警告。
    有问题欢迎大家和我交流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