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Arch Linux安装VMware Tools教程

BlackArch Linux安装VMware Tools教程

其实,只要是Linux系统,安装VMware Tools都是大同小异,我曾经也给大家分享过一篇文章:

VMware虚拟机 Linux 安装VMware Tools的方法

今天我用BlackArch Linux安装VMware Tools很多步骤及其原理也是来源于此文章。

 

1、启动BlackArch Linux虚拟机;

 

2、点击VMware菜单虚拟机 - 安装VMware Tools

安装VMware Tools

 

3、弹出“客户机操作系统已将 CD-ROM门锁定,并且可能正在使用CD-ROM,这可能会导致客户机无法识别介质的更改。如果可能,请在断开连接之前从客户机内部弹出 CD-ROM。确实要断开连接并覆盖锁定设置吗?”,点击“”按钮;客户机操作系统已将 CD-ROM门锁定,并且可能正在使用CD-ROM,这可能会导致客户机无法识别介质的更改。如果可能,请在断开连接之前从客户机内部弹出 CD-ROM。确实要断开连接并覆盖锁定设置吗?

 

4、挂载cdrom

[ blackarch ~ ]# mkdir -p /media/cdrom0
[ blackarch ~ ]# mount  -r /dev/cdrom /media/cdrom0

 

5、解压VMwareTools

[ blackarch ~ ]# cd /media/cdrom0
[ blackarch ~ ]# cp  VMwareTools-10.1.6-5214329.tar.gz /tmp
[ blackarch ~ ]# cd /tmp
[ blackarch ~ ]# tar vfxz VMwareTools-10.1.6-5214329.tar.gz  

 

6、安装vmware tools

[ blackarch ~ ]# cd vmware-tools-distrib
[ blackarch ~ ]# ./vmware-install.pl 

安装过程中,它会一步一步的有问题问你?此过程中,你遇到后面显示[yes]、[no]的直接输入yes,然后回车。其他的问题不管[]里面是什么,直接回车就好了,不要输入。

 

注意事项 一:

如果你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如下错误,你需要先卸载VM,可以用命令“/tmp/vmware-tools-distrib/bin/vmware-uninstall-tools.pl“来卸载;然后再删除vmtoolsd,可以直接用命令“rm -rf /usr/bin/vmtoolsd”来解决此问题。

如果不想重新安装,当然不卸载也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运行命令” /usr/bin/vmtoolsd“来启动vmware-tools。

The installer has detected an existint installation of open-vm-tools built from source. The pen-vm-tools executable is /usr/bin/vmtoolsd.
Please uninstall the open-vm-tools then run the installer again.

中文翻译

安装程序检测到从源构建的open-vm-tools的现有安装。 pen-vm-tools可执行文件是/usr/bin/ vmtoolsd。请卸载open-vm-tools然后再次运行安装程序。

The installer has detected an existint installation of open-vm-tools built from source. The pen-vm-tools executable is /usr/bin/vmtoolsd.Please uninstall the open-vm-tools then run the installer again.

 

注意事项二:

如果你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What is the directory that contains the init directories (rc0.d/ to rc6.d/)? ”,点击此链接可以解决此问题。

 

7、设置 VMware Tools开机自启动

由于BlackArch Linux和其它的系统有点小区别,VMware Tools 并不会随系统自启。

因此,如果我们不设置 VMware Tools 开机启动,我们需要每次启动系统后,都需要手工执行命令“vmtoolsd ”去启动它,这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 blackarch ~ ]# cat /proc/version > /etc/arch-release systemctl start vmtoolsd systemctl enable vmtoolsd

 

8、重启系统

安装成功后,重启系统就可以了!

[ blackarch ~ ]# reboot

 

注意:

BlackArch Linux有两个版本,一个是Live模式的版本,别一个是安装模式的版本,根据测试:Live模式的BlackArch Linux是无法成功安装VMware Tools的。



  • A+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21:46:14  所属分类: BlackArch Linux
最后更新时间:2020-04-29 12:25:01
评分: ( 1 票;平均数5.00 ;最高评分 5 ;用户总数1;总得分 5;百分比100.00)

VMware虚拟机 Linux 安装VMware Tools的方法

今天我用BlackArch Linux安装VMware Tools很多步骤及其原理也是来源于此文章。

 

1、启动BlackArch Linux虚拟机;

 

2、点击VMware菜单虚拟机 - …">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