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什么意思

区块链技术无价值么?并不是,我们是要回答另外一个问题:区块链何以价值呢?也就是说,如何赋予让区块链的“价值互联网”称号名副其实的逻辑内涵,更准确的说,如何理解价值的概念,这是本文要讨论的重心。

首先讨论价值的概念,我们知道古典经济学理论是以价值为核心议题的理论,而现代经济学是以价格为核心议题的,因此我们要回到古典经济学家的研究中来看价值的定义。

我最偏爱的古典经济学家,同时也是天才的思想家约翰.斯图亚特.对价值理论进行了非常准确又有洞察力的描述。实质上,穆勒是一位社会哲学家,他开放的思想让他能够通过哲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多个学科对古典经济学进行探索和研究,同时他的研究也是经济思想历史上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在穆勒看来,他认为价值就是“这个解释让我们能够更准确的理解价值的内涵。

我们知道,新古典经济学几乎把价值等同于价格,而事实上我们看到每个人的偏好和行为不一样,其本质就是不同事物带给每个人的“被感受到的重要性”不一样,而价格只是衡量这种重要性的标尺,却被认为是全部价值的体现。很显然,这脱离了我们所感知的真实的生活场景,而是把所有人都假设为理性人以后的机械思维带来的数学推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