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物联网=?

链客,专为开发者而生,有问必答!

此文章来自区块链技术社区,未经允许拒绝转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区块链与物联网(IoT)的交叉应用已成为最有前途的区块链用例之一。在过去的几个月里,IoTeX一直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并进行了独立的研究。为了能够在短期内采用,我们不仅必须关注底层的区块链技术,还必须关注能够推动消费者和企业行为改变的激励结构。

可信数据
区块链的基础是分散信任。今天,由于无法验证数据在被其他方发送,出售或使用之前未被操纵,因此在数据所有者域之外无法完全信任物联网数据。例如,自动汽车创业公司和乘车共享巨头,如Uber和Lyft,没有解决方案来共享可信映射或乘坐数据;相反,他们独立地收集和存储类似的数据集。我们如何打破这些单一数据孤岛并实现各方之间的信任?区块链和物联网。

可信执行环境(TEE)在今天的物联网设备中,可以证明数据来自特定的设备,一旦这些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上,它是不可变的和可跟踪的。安全物联网设备和区块链的结合引入了一个独特的纯物联网数据来源,这是已知的来自一个特定的来源,不被操纵。以这些可信物联网数据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很快就会出现,数据可以在不可信的各方之间买卖、共享和使用。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短期用例将有所不同,我们将在下面详细说明这一点.

消费者用例
推动用户采用区块链必须从将数据所有权转移回消费者开始。今天,密码界的叙述是“分散化,数据隐私将推动消费者采用”。然而,启用隐私的支付dApp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