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发展评析:理性与坚持

​2021开年,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复苏与高增长,人工智能行业也是保持了欣欣向荣的景象。
但看似繁荣的AI,2021年,或许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一、2021年都有哪些AI独角兽?

根据IT桔子提供的2021年1-2月的独角兽动态榜,2021年新晋的9家独角兽企业中,有三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类企业入榜,分别是燧原科技、TalkingData、摩尔线程,估值分别达到了80亿、84亿、140元人民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的2020年8月,胡润研究院也曾发布了一份《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国227家独角兽企业上榜,其中21家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企业上榜。

这21家企业最分别是: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地平线机器人、明略科技、寒武纪科技、依图科技、影谱科技、特斯联科技、涂鸦智能、第四范式、斑马网络、达闼科技、海尔卡奥斯、G7(北京汇通天下)、集奥聚合、出门问问、Momenta(北京初速度)、奥比中光、云知声、闪银奇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家独角兽企业中,最低估值70亿元的有11家企业,估值超过100亿元的有10家企业。其中,最高估值的商汤科技达到了500亿元,21家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估值共计达到了2750亿元。

二、人工智能企业的痛点在哪里?

回顾到2020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当时工信部苗圩部长公布的人工智能企业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超过2600家,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超过了510亿元人民币。
如果按照这个数据统计,每家人工智能企业的年平均营收,也就仅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
除了这些领头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之外,对于更多的AI腰部、尾部创业企业来说,更多AI创业企业的营收还是处在一个相对非常低位的水平,甚至说,大部分人工智能企业,都还在拉投资、炒概念、找场景的阶段。
毕竟人工智能的基础是大数据,在东方林语看来,如果从数据的维度再深入分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