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64位下安装JDK及踩的坑

  由于最近学习需要,要在Linux下安装java的编译器(javac),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安装操作也遇到了很多问题。

1.网络问题

 &nsbp;首先是虚拟机上连不上网络,如果不是校园网的话,在 虚拟机-> 网络适配器->网络连接模式中选择桥式模式,并且√上“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看网上说如果是校园网的话要选择NAT模式,没有试过,如下图:
虚拟机连接网络

2.cpu架构问题

  具体安装时是看《Linux之Ubuntu18.04安装java》该博文的,选择的是博主讲到的第三种去网上下载安装包手动安装的方式。但是在安装到最后面却出现了一点问题:具体报错如下
bash: /usr/bin/java: cannot execute binary file: Exec format error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ubuntu的位数和你安装的JDK的位数没有匹配上,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你下载的JDK的架构和你ubuntu的架构没有匹配上。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 检查ubuntu的架构
    检查ubuntuCPU系统
  2. 查看官网上对应的JDKtar.gz包
    下载jdk的tar.gz包
      第一次在下载的时候没有怎么注意到博主给出的示例使用x64的,所以下载了同样是64位的ARM64那个文件,最终报了上面的错误。如果x86_64架构的话使用第二个即可。(官网这些文件的名字的版本应该会随着时间改变的,找准如何条件的即可),其他的按照那篇博文的顺序来是可以安装成功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