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爬虫实战(一):抓取一个网站上的全部链接

一 算法简介

   程序在思路上采用了广度优先算法,对未遍历过的链接逐次发起GET请求,然后对返回来的页面用正则表达式进行解析,取出其中未被发现的新链接,加入集合中,待下一次循环时遍历。

   具体实现上使用了Map<String, Boolean>,键值对分别是链接和是否被遍历标志。程序中使用了两个Map集合,分别是:oldMap和newMap,初始的链接在oldMap中,然后对oldMap里面的标志为false的链接发起请求,解析页面,用正则取出<a>标签下的链接,如果这个链接未在oldMap和newMap中,则说明这是一条新的链接,同时要是这条链接是我们需要获取的目标网站的链接的话,我们就将这条链接放入newMap中,一直解析下去,等这个页面解析完成,把oldMap中当前页面的那条链接的值设为true,表示已经遍历过了。最后是当整个oldMap未遍历过的链接都遍历结束后,如果发现newMap不为空,则说明这一次循环有新的链接产生,因此将这些新的链接加入oldMap中,继续递归遍历,反之则说明这次循环没有产生新的链接,继续循环下去已经不能产生新链接了,因为任务结束,返回链接集合oldMap

二 程序实现

上面相关思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并且代码中关键地方有注释,因此这里就不多说了,代码如下:

package action;

import java.io.BufferedReader;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InputStream;
import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Unity引擎来抓取一个物体并抛出去是相对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设置一个物体作为抓取器,并确保它的碰撞器已经添加,以便可以与其他物体进行交互。 在代码,我们需要在抓取器对象上添加一个脚本来实现抓取和抛出功能。首先,我们需要通过在脚本定义一个公共的变量来访问可抓取的物体,例如: public GameObject objectToGrab; 接下来,在脚本的Update函数,我们需要检测玩家的输入来判断何时进行抓取操作。可以使用Input.GetKey或者Input.GetButtonDown等函数来监听输入事件。当某个按键按下后,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代码来实现抓取功能: if (Input.GetKeyDown(KeyCode.G) && objectToGrab != null) { // 将物体的父对象设置为抓取器 objectToGrab.transform.SetParent(this.transform); // 将物体的刚体禁用,以便可以控制抓取时的移动 objectToGrab.GetComponent<Rigidbody>().isKinematic = true; } 当物体被抓取之后,我们需要在脚本实现抛出的功能。可以根据玩家的某种操作来控制抛出行为,例如按下鼠标左键时抛出物体。在代码,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抛出: if (Input.GetMouseButtonDown(0) && objectToGrab != null) { // 将物体从抓取解除 objectToGrab.transform.parent = null; // 重新启用物体的刚体,以便可以恢复物体自由运动 objectToGrab.GetComponent<Rigidbody>().isKinematic = false; // 施加一个力来抛出物体 objectToGrab.GetComponent<Rigidbody>().AddForce(transform.forward * throwForce); } 在抛出物体的代码,我们使用transform.forward来指定施加力的方向,乘以一个throwForce的变量来控制抛出的力度。 以上就是一个使用Unity来抓取一个物体并抛出去的简单实现。根据实际需求,我们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功能和细节来增强抓取和抛出的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