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对象新增属性无法监听到问题

解决方法:在新增属性的通知Vue对新增属性进行监听

1、Vue.set(someObject,prop,value)

源码解读:

需满足以下过滤条件我们的新增属性才能成功被监听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this.someObject = Object.assign({},someObject,value)
原理:把一个新的完整对象赋值给data中的某个属性,Vue会遍历这个对象内的所有属性,并通过Object.defineProperty,将这些property全部转化为getter/setter从而实现对属性的监听。直接通过this.someObject.prop无法监听到的原因:对象是引用类型的 所以this.someObject.prop对于这个对象来说只是改变了该对象的值,并没有改变这个对象的引用,所以Vue无法监听到该对象的变化,所以也就无法对其新增的属性进行监听。而 Object.assign({},someObject,value)相当于将一个新的对象赋值给这个属性,即改变了这个对象的引用 所以Vue监听到了这个对象的变化,从而对这个对象中的所有属性进行遍历,增加getter/setter进行监听。 tips:Vue3.0之后使用Proxy对对象进行监听将不再存在这个问题

3、this.someObject = {...someObject,value}
此方式原理同方法2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