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软件注册指导原则》阅读笔记

-----------------------------------------------------------------一、范围-------------------------------------------------------
适用于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软件注册申报;

医疗器械软件包括 独立软件 和 软件组件;

----------------------------------------------------------------二、基本原则----------------------------------------------------
A级: 不可能对健康有伤害和损坏;
B级: 可能有不严重的伤害;
C级: 可能死亡或严重伤害;

软件安全级别:
1.预期用途
  a.临川用途 (诊断、治疗、监护、筛查)
  b.重要程序 (重要作用、辅助作用、补充作用)

2.使用环境
  a.使用场所 (医院、家庭)
  b.疾病类型 (严重性、紧迫性、传染性)
  c.患者人群 (成人、儿童、老年、女性)
  d.用户类型 (专业用户、普通用户、患者)
  
3.核心功能
  a. 功能类型 (控制驱动、处理分析)
  b.实现方法 (反投影算法、异常识别常规图像处理法、人工智能算法)
  c.复杂程度 (算法规模、参数数量、运算速度)

---------------------------------------------------------------三、软件描述文档-------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医疗器械软件描述文档的具体内容要求:描述医疗器械软件开发过程所用的语言、工具、方法和生存周期模型,其中工具应描述支持软件(含开源软件)和应用软件(第三方软件)的名称、版本号和制造商。同时应说明开发人员数量、开发时间、工作量(人月数)、代码行总数和控制文档总数。 2.2风险管理 应提供风险管理报告,包括名称、严重度、原因、解决措施和结果。 风险管理实施情况应另附原始文件,软件组件应提供医疗器械的风险管理报告。当组成模块采用现成软件时,所有级别医疗器械软件均应对现成软件进行风险管理。 2.3需求规格 A 级医疗器械软件描述软件需求规格(SRS)关于功能和性能的要求。 B 级和 C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提供软件需求规格全文。需求规格应另附原始文件,软件组件可提供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规格。当组成模块采用现成软件时, B 级和 C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说明相应要求。 2.4生存周期 A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提供软件开发生存周期计划摘要,描述各阶段的任务、内容和结果。 B 级医疗器械软件在 A 级基础上应提供软件配置管理计划摘要和维护计划摘要,描述相应的工具、流程和要求。C 级医疗器械软件在 B 级基础上应列明各阶段的输入输出控制文档。 生存周期实施情况应另附原始文件,YY/T 0664-2008 或 YY/T 0708-2009 核查表可提供作为参考。当组成模块采用现成软件时,B 级和 C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在开发生存周期计划、配置管理计划和维护计划中说明相应要求。 2.5验证与确认 A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提供系统测试、用户测试的测试计划和报告摘要,描述测试的条件、工具、方法、通过准则和结果。B 级医疗器械软件在 A 级基础上应概要介绍开发各阶段的验证活动,描述相应的工具、方法、内容和结果,其中单元测试应描述覆盖率要求,集成测试应描述集成策略。C 级医疗器械软件应概要介绍开发各个阶段的验证活动,并提供系统测试、用户测试的测试计划和报告。系统测试和用户测试应另附原始文件,可追溯性分析报告可提供作为参考。当组成模块采用现成软件时,所有级别软件均应进行验证与确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