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lasticsearch+Springboot基础增删改查

elasticsearch是当前流行的日志分析系统ELK核心组成,正因为它强大的日志收集,以及检索功能,在我们程序员中耳熟能详,但ES相比其它搜索引擎仅支持JSON格式。下面为各位嫖客分享下自己对ES的一些愚见及相关使用技巧,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引用:

这是在网上漂到得几篇文章,感觉有用在此分享,也感谢当时得作者:
参照ES权威指南:https://es.xiaoleilu.com/010_Intro/05_What_is_it.html

安装ES :https://blog.csdn.net/q15150676766/article/details/75578614

客户端chrome Sense :https://blog.csdn.net/qq_27093465/article/details/78791584

选对spring boot 和 ES 版本对应很重要:
springboot :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1881302
源码供上:https://github.com/souyunku/SpringBootExamples

sharps 分片:

ES中所有数据均衡的存储在集群中各个节点的分片中,会影响ES的性能、安全和稳定性;
ES数据的最小单元块
分片查询:
randomizeacross shards
随机选择分片查询数据,es的默认方式
_local
优先在本地节点上的分片查询数据然后再去其他节点上的分片查询,本地节点没有IO问题但有可能造成负载不均问题。数据量是完整的。
_primary
只在主分片中查询不去副本查,一般数据完整。
_primary_first
优先在主分片中查,如果主分片挂了则去副本查,一般数据完整。
_only_node
只在指定id的节点中的分片中查询,数据可能不完整。
_prefer_node
优先在指定你给节点中查询,一般数据完整。
_shards
在指定分片中查询,数据可能不完整。
_only_nodes
可以自定义去指定的多个节点查询,es不提供此方式需要改源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