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顶级黑科技将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计算机让我们从复杂的运算中得以解脱
智能手机成为了现代人的生活中心
无人驾驶汽车解放了人们的双手
物联网智能家电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科技改变生活”
在我们这个年代已经成为了“真理”
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日新月异的电子消费产品
正是这些产品将各种“黑科技”带入我们的生活
所以说,“消费类电子产品史就是人类生活进步史”并不为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段历史中,CES(Consumer Electronic Show)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CES的诞生

1967年6月24日-28日,首届CES在美国的纽约举行,当时的人们还不了解电子产品,所以CES还只能作为芝加哥音乐节的分会场,吸引音乐爱好者的参观,兜售初级的影音产品。当时的规模不大,参展厂商只有十余家,观展的观众约有17500人。但是随着冷战的趋于缓和(古巴导弹危机的和平解决),人们思考的问题逐渐从如何生存转到如何提升生活质量上来。且,这一阶段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如何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利用到民用领域成为了众多厂商思考的头号课题。消费类电子产品作为链接科技与生活的最佳载体,迎来了长达40多年的爆发增长阶段。而CES恰好出现在了正确的时间,为不断创新的科技成果提供了走进生活的最佳舞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黄金的70年代

70年代是CES的黄金时代。家庭摄像机、车载多媒体系统、卡带式录音机、微型电视等各种新奇电子产品走进普通人的生活。在1975年CES发布的雅达利Pong家庭视频游戏系统开启了游戏产业的大门。随后登场雅达利400、Commodore 64等将计算机从实验室带入了家庭。人们首次意识到“计算”给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随着CES规模的不断扩大,主办方不满足于1年1度的展会频率,从1978年开始,CES分为了夏季展会和冬季展会。带着憧憬与迷茫,CES进入了80年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迷茫的80年代

进入到80年代,每年两度的展会消耗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热情,还有厂商的创造力,这段时间的CES充斥着大量的平庸的产品,不知所谓的设计…连参与报道的记者都忍不住吐槽说“CES的魔力已逝”。这段时间可以说是CES的“至暗时刻”。不过哪怕最黑暗的时代也会有光的出现,1985年,任天堂在CES上推出了其游戏主机FC的北美版本NES(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低廉的价格,优良的软件保证,跨时代的游戏体验拯救了被雅达利拖垮的北美游戏市场,并且从这一年开始,游戏产业成为了CES上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乏善可陈的90年代

进入到90年代初期,CES的影响力日渐势微。连苹果也在1992年后宣布不再参展CES。终于在1994年,一年冬夏两度展会成为了历史。从1995年开始,CES每年年初都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翌年,1996 CES的展台上首度出现了中国厂商的身影。这标志着中国的电子产品开始走出国门,参与到激烈的国际竞争当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走向复苏的新世纪

进入到21世纪,CES逐渐恢复了活力,参展厂商、参观人数逐年创造新高。从2002年开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了CES每年展会的开幕演讲人,直到2008年退休。这段时间越来约多的中国品牌来到CES的舞台,2001年开始每年参展的中国电视民族品牌创维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花齐放的10年代

自从智能手机出现之后,移动计算、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日新月异。参展的厂商实现了快速的增长,2011年有2500家厂商参展。到了2018年,增长到了4500多家。而且,随着中国企业的技术进步,中国厂商的参展数量和占比也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从2011年的约300家发展到2018年的1551家,在所有厂商中所占比例也从12%增长到34%。产品的焦点也从之前的计算产品回到了各种新技术加持的智能家电和家庭娱乐中心上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19年的CES将于1月8日-1月12日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举办。

今年的看点在哪里?
又会有哪些黑科技?
什么产品会成为大会的焦点?
中国参展商的表现如何?
……
你,还有哪些问题?
一切的答案将在这里揭晓!
锁定链界观,届时将为您带来全方位的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