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的常用命令

安装Memcache服务器(Linux和Window上分别安装)

     Memcahced.exe  -d  install [uninstall]

     Memcached.exe –d  -m 50 –l 127.0.0.1  -p 11211 start

Memcached服务器的管理

     -p 监听的端口

     -l 连接的IP地址, 默认是本机

     -d start 启动memcached服务

     -d restart 重起memcached服务

     -d stop|shutdown 关闭正在运行的memcached服务

     -d install 安装memcached服务

     -d uninstall 卸载memcached服务

     -u 以的身份运行 (仅在以root运行的时候有效)

     -m 最大内存使用,单位MB。默认64MB ,最大好像2G

     -M 内存耗尽时返回错误,而不是删除项

     -c 最大同时连接数,默认是1024

     -f 块大小增长因子,默认是1.25

     -n 最小分配空间,key+value+flags默认是48

     -h 显示帮助
pidmemcache服务器的进程ID
uptime服务器已经运行的秒数
time服务器当前的unix时间戳
versionmemcache版本
pointer_size当前操作系统的指针大小(32位系统一般是32bit)
rusage_user进程的累计用户时间
rusage_system进程的累计系统时间
curr_items服务器当前存储的items数量
total_items从服务器启动以后存储的items总数量
bytes当前服务器存储items占用的字节数
total_connections从服务器启动以后曾经打开过的连接数
connection_structures从服务器启动以后曾经打开过的连接数
connection_structures服务器分配的连接构造数
cmd_getget命令(获取)总请求次数
cmd_setset命令(保存)总请求次数
get_hits总命中次数
get_misses总未命中次数
evictions为获取空闲内存而删除的items数(分配给memcache的空间用满后需要删除旧的items来得到空间分配给新的items)
bytes_read总读取字节数(请求字节数)
bytes_written总发送字节数(结果字节数)
limit_maxbytes分配给memcache的内存大小(字节)
threads当前线程数

Memcached的常用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创参考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hi5588/p/420170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emcache是一个快速、高效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常用于提高网站性能和减轻数据库负载。要安装Memcache,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下载安装包:首先需要下载Memcache的安装包。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最新的稳定版本,并选择与操作系统和服务器兼容的安装包。 2. 解压安装包:下载完成后,将安装包解压到任意目录。解压后的文件夹中应该包含了安装所需的文件和脚本。 3. 安装依赖库:在安装Memcache之前,需要确保系统中已经安装了相应的依赖库。常见的依赖库有libevent和libevent-devel,可以通过包管理器安装,如yum或apt-get。 4. 编译和安装:进入解压后的Memcache文件夹,在命令行中执行编译和安装命令。通常是执行./configure,然后执行make和make install命令。这些命令会编译和安装Memcache到系统中。 5. 配置和启动: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一些配置和启动操作。可以编辑配置文件,设置Memcache的监听地址、端口号和缓存大小等参数。然后,启动Memcache服务,可以通过执行memcached命令或使用脚本启动。 6. 测试和验证:安装完成并启动Memcache后,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和验证工作。可以使用telnet或memcached客户端工具连接到Memcache服务器,并进行一些数据操作,如set、get等。 总结: Memcache的安装包实际上是一个压缩文件,包含了安装所需的文件和脚本。安装Memcache之前,需要确保系统已经安装了相应的依赖库。安装过程包括解压安装包、安装依赖库、编译和安装、配置和启动、测试和验证等步骤。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telnet或memcached客户端工具连接到Memcache服务器,并进行数据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