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配置vscode的c++运行环境

主题

本文章主要介绍在windows下配置vscode的c++运行环境。配置有多种方法,可以时简单的采用插件,也可以使用配置文件进行配置。

1 采用插件
这个我看了好几个文章,都是没有采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而是一步步去设置配置文件的参数,比较麻烦。如果你没有那么多闲工夫的话,直接下载个插件就可以进行单个文件的编译运行了。
如果你只需要简单地实现快捷键编译运行,那么直接下载一个
简单工具
即可按照指定地快捷键,进行compile and run
2 如果你想要进行调试或者想要把这些内容搞得更清楚一些,那么你可能需要了解几个文件
配置文件
c_cpp_properties.json中定义了一些编译器路径之类地。当你打开ctrl+shift+p,输入c++,选择后缀为UI或者为json地应该都会自动创建一个这个文件。是一个基本地配置文件,通过这个配置文件,可以完成比较简单地编译。但是不可以调试。并且无法实现编译运行一气呵成地结果。
因此最主要地应该时tasks.json和launch.json. tasks.json表示地其实是一个任务,只是表示一个静态地内容。就好比是一个怎么做地一个规划,但是还没有做。这个任务可以是shell命令形式地,也可以是其他地形式。
当我们地任务指定完毕,也就是tasks.json写好了。那么就写launch.json
launch.json就表示动作地一个执行了。在里面可以调用tasks.json种定义地动作。
我们可以在tasks.json里面定义编译任务,在launch中先执行task中地编译,然后进行执行,调试

tasks.json参考:

{
    "version": "2.0.0",
    "tasks": [
      {
        "label": "c++ buile and run",
        "type": "shell",
        "command": "g++",
        "args": ["-g", "${file}", "-o", "${fileDirname}\\${fileBasenameNoExtension}.exe"],
        "options": {
          "cwd": "C:\\Program Files (x86)\\Dev-Cpp\\MinGW64\\bin"
        },
        "problemMatcher": ["$gcc"],
        "group": {
          "kind": "build",
          "isDefault": true
        }
      }
    ]
  }

launch.json参考:

{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name": "g++.exe build and debug active file",
        "type": "cppdbg",
        "request": "launch",
        "preLaunchTask": "c++ buile and run", //必须和task地label一致,表示运行哪一个任务
        "program": "${fileDirname}\\${fileBasenameNoExtension}.exe", //需要运行的文件
        "args": [],
        "stopAtEntry": false,
        
        "cwd": "${workspaceFolder}",
        "environment": [],
        "externalConsole": true,  //是否选用外部控制台,也就是是否弹出一个cmd窗口
        
        "MIMode": "gdb",
        //"miDebuggerPath": "",  //不指定,让其自动寻找
        "setupCommands": [
          {
            "description": "Enable pretty-printing for gdb",
            "text": "-enable-pretty-printing",
            "ignoreFailures": true
          }
        ]
      }
    ]
  }

--------------------------------------end--------------------------------------------
如果想要了解tasks和launch中字段地含义和相互关系,建议查看更加官方地文档。我就偷个懒,不再赘述了。(建议您这个做,大概了解每一个字段地含义)
。如果有用不妨点个赞,兄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