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命令和traceroute命令

ping命令和traceroute命令

ping命令和traceroute命令是ICMP的排错工具。

ping

ping命令的功能是检测某个主机是否能够响应。ping命令用到的是ICMP分组。源主机发送一个ICMP回送请求报文,如果目标主机能够响应,就会返回一个ICMP回送回答报文。ping在回送请求和回送回答报文中设置了标识符字段。每发送一个新的报文序号就会增加。ping命令还可以用来计算往返的时间。ping发送序号从0开始的报文,对于每一次的探测,都给出一个往返时间RTT。

ping本机ip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ing baidu.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raceroute是用来跟踪过一个分组从源点到终点的路径。这里利用了ICMP的超时报文和终点不可达报文来找出一个分组的路由。基于UDP的服务。

首先,源主机会向重点发送一个TTL=1的分组,然后路由器R1收到后,TTL的值减为0,路由器就丢弃这个分组,并且返回一个超时ICMP报文,计下发送分组的时间。

然后源主机的收到这个ICMP报文后,利用ICMP的分组源地址来找出路由器R1的地址,计下分组的到达时间,求出时间差即为往返时间。

然后源主机再发送一个TTL=2的分组,这里R1会转发这个报文,但是R2会丢弃并且返回一个超时ICMP报文。这样就可以找到R2的地址,并且获得往返时间。

每次源主机都发送一个TTL+1的分组,直到最终跟踪到目标。

在分组到达最后的终点时候,不会被丢弃,那么如何返回一个ICMP报文呢?这里就用到了终点不可达报文了,traceroute把目标的UDP端口设置成一个不支持的端口,那么在分组到达的时候就会返回一个ICMP终点不可达报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